新宙邦(300037.SZ):拟投资7.84亿元建重庆锂电池材料及半导体化学品项目

  格隆汇11月30日丨新宙邦(300037.SZ)公布,公司拟以全资子公司重庆新宙邦新材料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注册登记为准,“重庆新宙邦”)为项目实施主体,在重庆长寿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重庆新宙邦锂电池材料及半导体化学品项目,项目总投资约7.84亿元,一期建设周期26个月,预计2024年上半年逐步投产。

  项目建设内容:年产20万吨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及材料、年产8万吨半导体化学品,及配套的公用工程和辅助设施。项目分两期进行,其中一期建设年产10万吨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及材料。

  该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年均可实现营业收入约50亿元,利税约5.8亿元。

  目前新宙邦已在华南、华东、华中、华北东南地区建立了良好的产业布局,建立了锂离子电池电解液、电容化学品、半导体化学品、氟化学品等多个生产基地,但公司在西南区域暂无布点,为贴近终端市场,降低产品运输成本,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该项目的建设可以填补公司在西南的布局空白,对抢占西南市场,保持公司在行业内的领先市场地位具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