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之佳(605266.SH):子公司拟以9633万元收购普洱佰草堂100%股权

  格隆汇11月30日丨健之佳(605266.SH)公布,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云南健之佳连锁健康药房有限公司(“连锁药房”)与交易对手陈朝严、陈朝文、陈霞、陈朝秀(简称“交易对手”)签订《股权收购协议》,拟以自有资金9633.00万元收购普洱佰草堂优选医药有限公司(简称“普洱佰草堂”或“目标公司”)100%的股权。本次交易以普洱佰草堂81家药店资产及其经营权益为目标资产(“目标资产”)。

  通过股权收购,实现连锁药房后续重组合并目标公司,并将目标资产整合入连锁药房的最终投资目的。本次收购的合并成本大于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的差额将确认为商誉,本次交易前,公司商誉为2.64亿元,本次收购预计形成商誉不超过9500.00万元,收购完成后公司商誉累计预计达3.59亿元。

  目标公司及其门店在实际经营管理过程中受国家和行业政策、自身管理运营能力、市场情况变化等方面的影响,可能出现整合不顺利、影响公司盈利水平、合并商誉产生减值的风险。

  本次交易完成时,通过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方式,目标公司将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成为公司的孙公司,并通过非同一控股下企业吸收合并实现控制目标公司81家药店资产及其经营权益的最终目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