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复盘】11月收官,汽配成本月大赢家,午后行情再受扰动,中证1000指数创逾4年新高

  金融界11月30日消息 周二A股呈现震荡态势,午后随着港指、日经等全球主要指数集体下挫,国内市场也出现一小波跳水,但尾盘止跌反弹,上证50指数盘中曾跌超1%。截至收盘,沪指涨0.03%,收报3563.89点,成交额4936亿元,深成指跌0.1%,收报14795.73点,成交额7283亿元。创业板指跌0.22%,收报3495.59点,成交额3179亿元。科创50指数涨0.30%,成交额615亿。中证1000指数创逾4年新高.11月份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累计涨幅分别为0.47%、2.38%、4.33%。

  A股周二全天成交额12218.6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3.76%,目前已连续28个交易日成交额破万亿。以每日额度余额口径,北向资金截至A股收盘净流入34.73亿元;以买卖成交额口径,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34.1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21.85亿元,深股通净卖出12.26亿元。MSCI半年度指数调整周二盘后生效,北向资金尾盘加速流入,一度净流入高达232亿元。

  盘面上,汽配板块连续两日爆发,其中泉峰汽车连板,其余个股周二均是首板,东财汽车零部件板块11月累计大涨逾22%;以国产软件为代表的信创主题强势崛起,消息面上,工信部印发《“十四五”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规划》;抗病毒概念股午后拉升,兰卫医学触及涨停,天瑞仪器、九安医疗等股继续封板;新毒株或促海运价上涨,中远海能涨停;国防军工、国产芯片、数字货币等板块活跃;电子烟、盐湖提锂、稀土永磁等板块跌幅靠前。

  两市共2884只个股上涨,96只个股涨停,1525只个股下跌,5只个股跌停,31只股票炸板,炸板率27%。

  对于A股,百瑞赢分析称,技术面上,沪指周二高开低走,午后虽有小幅下杀,但很快修复。短期看,沪指此处下有支撑,上有压力,大概率依然以区间震荡为主。接下来波动时建议关注3500点支撑和3600点压力。策略上,目前A股仅在开盘受外围市场扰动较明显,往往在盘中走出独立行情。在成交量没有出现明显变化的情况下,A股短期难改震荡走势。建议逢低介入相关调整标的,多以观望为主,多看少动,保持适当仓位参与市场。

  源达认为,从上证指数分时形态走势看,目前仍处于上有阻力,下有支撑的箱体震荡走势。预计明天上证指数将有望继续挑战3580-3600点区间压力,但一旦失败,或将会再度向3550点一线回撤,这点大家要有心理准备,理性关注市场反弹力度。创业板指数技术上有一定顶背驰迹象导致短线趋于震荡调整,近期或将继续围绕3500点一线整固,为后市继续向前高迈进而做准备。从其周线级别来看,震荡上行格局明显,短线调整不改变中期趋势。

  对于12月的行情,平安证券研判,目前市场环境温和,建议关注政策边际改善的效应,把握中长期受政策和产业趋势驱动的高景气板块。经济环比改善+流动性稳健宽松予以市场底部支撑,央行货币政策执行报告释放宽信用信号,市场整体有望震荡上行。结构方面,目前中长期驱动力相较于短期因素更加值得关注,建议聚焦产业升级的三大方向:一是科技创新,包括高端制造和数字经济;二是绿色转型相关板块;三是前期经过部分调整,市场预期边际好转的消费板块。12月建议关注十大金股:杉杉股份、鹏辉能源、杭可科技、大金重工、隆基股份、建龙微纳、正海生物、贵州茅台、泸州老窖、东方财富。

  本文金融界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使用。

关键词阅读:A股复盘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