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北明(000158.SZ):拟处置闲置报废设备

  格隆汇11月30日丨常山北明(000158.SZ)公布,公司于20211130日召开了董事会八届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处置闲置报废设备的议案》。为实现“加快推进智能冷链物流项目在正定自贸区落地,并利用集成数字化供应链术助力冷链物流项目降本增效”的发展战略,公司拟腾空公司所属恒盛纺织分公司场地再利用,通过处置因此形成的部分闲置报废设备,从而达到优化公司资产质量、提高资产收益率、提升盈利能力的目标。

  待处置的资产全部为公司所属恒盛纺织分公司的B2 车间设备及舒美特、大提花等部分报废设备,共计630台(套),原值30534.97万元,净值23515.46万元评估值826.55万元。主要包括:前纺设备如清花单程、精梳机、并条机等;纱机如粗纱机等;准备设备如槽筒机、整经机、自动穿经机、浆纱机等;织机设备如喷气织机等;整理设备如刷布机、折布机、验布机、打包机等;辅助设备如真空吸尘系统、空调设备等。资产类别全部为固定资产,该等设权属清晰,不存在任何限制转让或者妨碍权属转移的情况。

  上述拟处置设备主要2003 年至2018 年之间购置并投入使用喷气织机等主机设备型号老旧、性能落后,虽经技术改造亦不能满足生产工艺要求,所生产产品品种单一、档次低、附加值低,对改善企业持续经营和盈利能力的贡献有限,严重影响了企业正常发展,因此需要进行报废处置,目前该等设备已处于闲置状态。

  公司此次挂牌出售闲置报废设备事宜,能够为新项目腾挪出场地,同时可有效盘活公司低效资产,优化资产结构,增加公司运营资,将更有利于发挥公司资源价值,有利于未来公司物流业务的发展促进公司产业调整和转型升级。此次资产处置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需求,有利于公司长期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