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思科(002653.SZ):获得创新药环泊酚注射液受理通知书

  格隆汇11月30日丨海思科(002653.SZ)公布,公司全资子公司辽宁海思科制药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的《受理通知书》。

  环泊酚注射液(“环泊酚”)是公司开发的全新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静脉麻醉药物,拟用于手术全麻诱导、内镜诊疗的镇静/麻醉、重症监护期间的镇静等适应症。

  其中,环泊酚的“消化道内镜检查中的镇静”适应症于2020年12月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全身麻醉诱导”适应症于2021年2月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支气管镜诊疗的镇静和/或麻醉”适应症上市许可申请于2021年02月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受理;“全身麻醉诱导和维持”适应症于2021年6月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受理。“重症监护期间的镇静”适应症上市申请于近日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受理,按我国新化学药品注册分类规定,此次上市许可申请的类别药品注册分类为化药2.4 类。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此次受理环泊酚增加适应症的申请,如该申请顺利通过审批将进一步增强环泊酚市场竞争力,为创新药的研发积累更为丰富和宝贵的经验,为公司学术品牌的建立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