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门”继续发酵!瓯鹏动力呼吁国轩高科正视质量问题 召回问题产品

  金融界11月30日消息 国轩高科与瓯鹏公司“电池门”事件继续发酵,同在安徽合肥的两家公司昨日双双发声。

  在国轩高科将事故的原因归于电池包保护板问题后,昨日晚间,瓯鹏公司再次发声,呼吁国轩高科正视产品质量问题,主动召回存在安全隐患却仍在使用的产品,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称经权威机构鉴定,检测报告显示国轩高科电芯存在漏液、起火、爆炸等情况,且防爆阀未生效。关于国轩高科说明中提到的拖欠“货款2000余万”,瓯鹏公司指出,即为2020年11月爆燃火灾所涉及问题电芯的尾款。

  以下为回应全文:

  请国轩正面回答:是否存在电池质量缺陷?!

  ----关于“国轩高科11·29说明”的说明

  国轩高科于2021年11月29日发布了说明(关于我司与瓯鹏公司相关纠纷的说明-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 (gotion.com.cn)),我公司认为其说明严重不实,为正视听,我公司做如下说明:

  一、国轩高科说明中称“针对瓯鹏公司拖欠货款及恶意诋毁我司产品的行为,公司上周已向法院提起诉讼”,我公司“吹哨电池安全-国轩锂电池疑似质量缺陷说明会”的召开时间是2021年11月28日(周日)。国轩高科不可能未卜先知,提前针对我公司“恶意诋毁产品”行为向法院提起诉讼。另外,我公司至今没有收到法院的此类应诉通知。

  二、我公司向公众吹哨,并非谋取私利,而是作为电池行业从业者、知情者,向公众披露电池爆燃所引发的灾难性事故及严重后果,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电池安全,呼吁有关部门加强对电池安全生产的监管。国轩高科不应将产品的重大质量问题,归结为双方的利益争执,误导社会舆论。

  三、2021年4月16日丰台较大火灾事故报告明确指出国轩高科储能项目多次发生电池组漏液、发热冒烟等情况。我公司发生于2020年11月的火灾同样是由于电池漏液、自燃。经权威机构鉴定,检测报告显示国轩高科电芯存在漏液、起火、爆炸等情况,且防爆阀未生效。这足以说明国轩高科产品质量存在不符合国家质量标准的情况,存在安全隐患,极易造成爆燃灾难,从而导致人民群众财产的重大损失。

  四、我公司采购的电池包保护板均由某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生产。国轩高科公司与我公司签有会议纪要(2020年11月2日),其中确认“电池存在漏液,防爆阀未开启、不能有效起到防爆作用”。

  五、国轩高科说明中提到的拖欠“货款2000余万”,即为2020年11月爆燃火灾所涉及问题电芯的尾款。

  电池质量安全导致火灾的每一粒微尘,都足以造成人民群众财产的损失、付出生命的代价、导致家庭的破碎。国轩高科多年来发展很快,但产品质量安全应是发展的红线。我们呼吁国轩高科正视产品质量问题,主动召回存在安全隐患却仍在使用的产品,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安徽瓯鹏动力科技有限公司

  二〇二一年十一月二十九日

关键词阅读:国轩高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