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真科技将花不超6000万元回购公司股份 用于股权激励

  挖贝网11月29日,直真科技(证券代码:003007)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金额上限6,000万元、回购价格上限25元/股,回购期限不超12个月,本次回购的股份将用于实施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

  据了解,本次拟回购股份的种类为A股。本次拟用于回购股份的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3,000万元(含)且不超过人民币6,000万元(含),在回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25元/股的条件下,按回购价格和回购金额上限测算,预计可回购股份总量约为240万股,回购股份比例约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2.31%。具体回购股份的数量及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以实际回购期满时实际回购的股份数量和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准。

  对于本次回购的目的,直真科技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为进一步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公司核心骨干及优秀员工的积极性,共同促进公司的长期稳定发展,结合公司经营情况、财务状况、未来盈利能力等方面,公司计划以自有资金通过二级市场回购公司股份用于实施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公司如未能在股份回购完成之后36个月内实施前述用途,未使用部分股份将履行相关程序予以注销。

  截至2021年9月30日,公司总资产为人民币96,504.08万元(未经审计,下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人民币78,963.34万元,公司资产负债率17.69%,公司回购上限金额6,000万元占公司总资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比重分别为6.22%、7.60%,占比均较小。同时,截至2021年9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余额为24,098.86万元,拥有足够的自有资金支付本次股份回购款。本次回购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公司管理层认为本次回购不会对公司的经营、财务、研发、债务履行能力、未来发展产生重大不利影响。本次回购实施完成后,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也不会改变公司的上市地位,公司股权分布情况仍符合上市公司的条件。

  挖贝网资料显示,直真科技主营业务为信息通信技术(ICT)运营管理领域的软件开发、技术服务、系统集成以及第三方软硬件销售业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