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立泰(002294.SZ):高瓴祈翼、高瓴祈睿拟合计3亿元投资锦江电子

  格隆汇11月29日丨信立泰(002294.SZ)公布,四川锦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锦江电子”或“标的公司”)系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信立泰生物医疗工程有限公司(“生物医疗”)的参股公司,生物医疗持有锦江电子19.3199%股权。

  为支持锦江电子引入新投资者,生物医疗拟将持有的锦江电子合计1.3889%股权转让给珠海祈翼企业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高瓴祈翼”)、苏州高瓴祈睿医疗健康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高瓴祈睿”),股权转让款合计人民币5000万元。

  同时,锦江电子现有股东李楚森拟向高瓴祈翼、高瓴祈睿转让其持有的锦江电子合计1.3889%股权,交易对价为人民币5000万元;此后高瓴祈翼、高瓴祈睿拟以人民币2亿元向锦江电子增资,获得增资后锦江电子4.7619%股权。生物医疗拟放弃前述转让股权的优先购买权以及增资的优先认缴权。

  交易前,生物医疗持有锦江电子19.3199%股权;交易完成后,生物医疗将持有锦江电子17.0772%股权。

  公告显示,锦江电子成立于2002 年,主要从事心脏电生理领域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销售。交易前后股东及持股比例如下:

  

  此次转让参股公司锦江电子股权放弃优先权,系出于支持锦江电子引入投资者、进一步充实资本实力的考虑同时,生物医疗也将获得合理投资回报,符合投资预期获得的相关投资收益将投入公司研发、生产等主营业务,符合公司长远发展利益及战略发展规划。

  若完成此次股权转让预计产生投资收益3200万元(最终以经审计的财务报表数据为准),对公司本期及未来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一定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