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正药业(600267.SH):子公司获得注射用哌拉西林钠他唑巴坦钠补充申请批件

  格隆汇11月29日丨海正药业(600267.SH)公布,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瀚晖制药有限公司(“瀚晖制药”)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关于注射用哌拉西林钠他唑巴坦钠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

  特治星为国内上市的原研药品,适用于治疗包括下列病症在内的由指定细菌的易感分离株引起的中度至重度感染:

  1.由产生β-内酰胺酶的大肠杆菌分离株或脆弱拟杆菌族的以下成员导致的阑尾炎(并发穿孔或脓肿)和腹膜炎:脆弱拟杆菌、卵形类杆菌、多形拟杆菌或普通拟杆菌。

  2.单纯性及复杂性皮肤和皮肤组织感染,包括由产生β-内酰胺酶的金黄色葡萄球菌分离株导致的蜂窝组织炎、皮肤脓肿和缺血性/糖尿病足感染。

  3.由产生β-内酰胺酶的大肠杆菌分离株导致的产后子宫内膜炎或盆腔炎。

  4.由产生β-内酰胺酶的流感嗜血杆菌分离株导致的社区获得性肺炎(仅限中等严重程度)。

  5.由产生β-内酰胺酶的金黄色葡萄球菌和对哌拉西林/他唑巴坦敏感的鲍曼不动杆菌、流感嗜血杆菌、克雷伯氏肺炎菌和铜绿假单胞菌导致的医院获得性肺炎(中等至严重程度)(由铜绿假单胞菌导致的医院获得性肺炎应与氨基糖苷类药物合用治疗)。

  由多种细菌混合感染,包括怀疑感染部位(腹腔内、皮肤和软组织、上下呼吸道、妇科)存在需氧菌和厌氧菌的感染。

  注射用哌拉西林钠他唑巴坦钠原研技术厂家为Pfizer Limited。经查询IMS数据库,注射用哌拉西林钠他唑巴坦钠2020年全球销售额约为208,285.93万美元,其中中国销售额约为72,808.32万美元;2021年1-6月全球销售额约为111,988.12万美元,其中中国销售额约为41,631.82万美元。

  2020年瀚晖制药特治星®销售额约为7.36亿元人民币。特治星®为海正药业与辉瑞制药有限公司(“辉瑞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即目前的瀚晖制药)时,辉瑞公司注入的品种,瀚晖制药于2021年2月向国家药监局提交了注射用哌拉西林钠他唑巴坦钠的药品生产技术转让申请,于2021年11月获得批件。

  截至目前,瀚晖制药在特治星®技术转移项目上已投入约3.58亿元人民币。该药品技术转让系将特治星®的原研技术从Pfizer Limited转移至瀚晖制药,意味着瀚晖制药已拥有了该药品的生产权和所有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