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后市:新变异株不影响A股跨年行情,建议关注防疫主线

  11月29日,资本邦了解到,“奥密克戎毒株”在全球资本市场掀起了一轮恐慌潮,A股也将面临考验。值得注意的是,机构对当前A股的观点并不悲观,毕竟海外市场大部分均处于高位,而A股水位并不高,甚至略有低估,短期内下跌空间有限。

  今日的券商晨会上,兴业证券指出新变异株对A股影响有限,跨年行情仍将继续;广发证券认为行业配置或再次回到“防疫”下的轮动线索;国泰君安指出煤炭板块进入价值区间,资源优质企业具备长期价值。

  中信证券:新毒株冲击带来布局良机,围绕"三个低位"布局蓝筹主线

  中信证券表示,南非新毒株短期对市场情绪有冲击,但也会带来布局跨年蓝筹行情的良机,中期增量资金布局和年末机构博弈下,以各行业龙头品种为代表的蓝筹主线将更加清晰。配置上,建议坚定围绕“三个低位”布局蓝筹主线。建议重点关注:1)基本面预期仍处于低位的品种,建议重点关注前期受成本和供应链问题压制的中游制造,如汽车零部件、电力设备、小家电等,逐步增配估值回归合理区间的部分消费和医药行业,如白酒、食品、免税、疫苗、血制品等;2)估值仍处于相对低位的品种,建议关注地产信用风险预期缓释后的优质开发商和建材企业,以及政策压制预期有所改善的港股互联网龙头;3)调整后处于相对低位的高景气品种,如国产化逻辑推动的半导体设备、专用芯片器件以及军工等。

  中金公司:疫情新变数之下A股或比海外市场相对更有韧性

  中金公司表示,南非变种新冠病毒的发酵引发全球新一轮恐慌,对于A股市场,我们认为短期可能也会受海外情绪影响,但中国市场可能相对更有韧性:1)过去两年以来中国防疫模式整体效果显著;2)中国相对完整的经济体系,使经济受到的冲击相比海外经济体相对小;3)中国股市所处的周期位置相对有利,2022年中国经济增长率先回归常态化且政策有望逐步放松,海外则处于增长临近高位而政策面临退出,该特征与2021年截然相反;4)2021年中国股市的估值压力明显缓解,当前沪深300前向市盈率略低于历史均值且股权风险溢价也处于历史均值,相比高位的海外股市有更多缓冲空间。

  兴业证券:新变异株对A股影响有限 跨年行情仍将继续

  兴业证券指出,新变异株对A股影响有限,最多是短期“虚惊一场”,跨年行情仍将继续。在国内防疫机制下,海外新变异株难造成国内疫情系统性反弹,对A股市场也影响有限。因此,跨年行情的大逻辑并未改变,如若新变异株下全球动荡导致A股短期波动,反而是一个值得把握的买点。

  广发证券:行业配置或再次回到“防疫”下的轮动线索

  广发证券认为,上周五资产表现超过7月德尔塔病毒冲击,而随着航线封锁,部分板块表现与2020年3月较为接近(原油暴跌、美元下跌、邮轮航空股下跌而线上会议股上涨)。判断本轮大类资产的表现或介于2020年3月与2021年7月之间,因此风险资产短期仍有波动风险,需要密切跟踪未来全球是否会重新开展封锁限制。行业配置或再次回到“防疫”下的轮动线索,短期寻找“防疫交易”与“双碳宽信用稳增长”的交集——1. 短期的“防疫交易”升温(疫苗、线上办公);2. “双碳宽信用”+新基建稳增长(风电、光伏-电站/组件、新能源汽车-零部件);3. 景气预期与基金配置双双触底下的提价线索(食品加工)。

  国泰君安:煤炭板块进入价值区间 资源优质企业具备长期价值

  国泰君安指出,煤炭板块进入价值区间。煤价探底后板块将迎估值提升,行业将在供需新环境下形成价格新中枢,盈利中枢将高于往年,资源优质企业具备长期价值,推荐:中国神华、陕西煤业、淮北矿业、中煤能源、兖州煤业、山西焦煤、潞安环能、兰花科创、盘江股份、平煤股份、中国旭阳集团。

  山西证券:关注低估值板块盈利修复机会

  山西证券表示,目前A股流动性基本保持稳定,宽信用及宽货币预期均边际走强,新能源、碳中和、共同富裕等具有较高景气度的热门概念板块估值已进入较高水平,短期内大幅上探空间或已相对有限。市场整体估值分化依然明显,主线尚不明朗,短期内大概率仍将延续结构性行情,但在宽松预期持续走强的背景下,趋势性行情机会依然值得期待,建议维持均衡配置的同时关注业绩有望修复的低估值蓝筹标的,以及成长风格中景气度仍高的低估值细分赛道。

  国盛证券:A股更多受到国内疫情小周期影响

  国盛证券认为,通过内外疫情周期的复盘,进一步总结出如下几点规律性特征:1)国内外疫情小周期存在较大差异,且二者之间的关联性较低。2)21年以来,疫情周期主要影响的是资产比价以及股市风格,而对资产绝对价格的影响较为有限。3)就A股风格来看,更多是受到国内疫情小周期的影响,每轮国内疫情扩散都伴随成长-价值、高估值-低估值相对跑赢;而在确诊数量下降之后出现逆转。4)就全球市场而言,成长-价值、科技-能源的比价同样与全球疫情周期高度相关。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