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布式光伏安全要求提高 政策推动逆变器打开增量空间

  11月26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加强分布式光伏发电安全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明确提出分布式光伏要安装电弧故障断路器,“反孤岛装置”,并具有安全关断保护功能,能实现电弧智能检测和快速切断功能和反孤岛效应。

  券商分析师认为,高压直流电弧是导致光伏系统火灾的主要原因之一,为了提高分布式光伏的安全性,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国家要求光伏建筑系统必须满足组件级控制,关断器/优化器+逆变器和微型逆变器都可以实现组件级关断功能。意见稿虽未直接对直流高压进行限制,但泛指的“电弧故障断路器”仍有望提高终端对组件级关断功能的重视。对安全标准的重视度提高有望进一步扩大龙头企业的市场份额,并出清产品质量差的二三线小企业。随着国内对分布式安全要求的提高,组件级关断市场需求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

  在国内市占率高、产品好的分布式逆变器企业阳光电源(300274)、锦浪科技(300763)等最为受益。

关键词阅读:光伏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