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基因(300676.SZ):一项肠癌辅助诊断产品及其配套试剂盒获得英国MHRA准入资质

  格隆汇11月26日丨华大基因(300676.SZ)公布,公司控股子公司华大数极生物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大数极)的项肠癌辅助诊断产品及其配套试剂于近日获得英国MHRA(英文全称:Medicines & Healthcare products Regulatory Agency;中文译名:英国药品和健康产品管理局)准入资质。具体情况如下:

  2020年全球癌症(GLOBOCAN)统计报告显示,每年有超过190万的结直肠癌新发病例,占所有癌症新发病例的10.0%;每年约有93.5万左右的结直肠癌死亡病例,占所有癌症死亡病例的9.4%。结直肠癌是全球发病率第三位和死亡率第二位的恶性肿瘤。

  此次获得英国MHRA注册产品包括结直肠癌辅助诊断检测试剂盒及其两项配套试剂盒目前数极结直肠癌辅助诊断产品,从核酸提取、DNA前处理DNA检测个环节均已取得准入许可,可以为客户提供科学规范检测试剂服务

  上述产品此前已取得欧盟CE准入资质此次获得英国MHRA注册,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在肿瘤检测方面的核心竞争力,对公司肿瘤防控业务将产生积极影响。上述产品实际销售情况取决于未来市场推广效果,公司目前尚无法预测其对公司未来业绩的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