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入主 浙文互联实际控制权落定

  11月25日晚间,浙文互联(600986.SH)发布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变更公告,浙江省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文投”)取得浙文互联控制权,浙江省财政厅为实际控制人。

  公告显示,浙江文投通过投资关系和协议成为杭州浙文互联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杭州浙文互联”)的实际控制人,享有杭州浙文互联所持有的上市公司6.05%股份的相应权益;杭州浙文互联与山东科达签订《股东协议》方式,对上市公司股东大会和董事会的决议及半数以上董事的任免和高级管理人员的聘任产生实质性影响,可主导上市公司经营管理、财务管理及重大事项决策。进而,浙江文投通过杭州浙文互联取得了上市公司的控制权。

  浙江文投是浙江省属国有文化产业投资平台,为落实浙江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和“凤凰行动计划”,浙江文投积极投资布局数字文化产业。基于对浙文互联在数字营销领域的行业地位、转型数字文化产业潜力的认可,开始进行股权投资布局。

  自去年9月入股浙文互联以来,浙江文投持续在资金、业务上为浙文互联的发展提供多维赋能。在其助力下,浙文互联行业占比稳步提升,创新业务发展也渐入佳境。今年前三季度,浙文互联实现净利润2.1亿元,同比翻倍。

  随着浙文互联基本面的持续好转,浙江文投拟通过混改获取上市公司控制权的意愿也愈加强烈,并最终通过杭州浙文互联取得上市公司控制权。此举将有助于进一步加强浙江文投对上市公司进行资源和管理的赋能,在资金、业务拓展、团队建设等全面支持上市公司发展。国资控股也将充分赋能公司新业务布局,提升公司对政策及行业趋势的把握力度,降低机会成本,持续引导上市公司业务转型升级。

  公告显示,未来12个月内,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浙江文投拟继续参与公司调整优化后的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进一步夯实和巩固其对上市公司控制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