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医药(600196.SH):子公司就FCN-159片用于I型神经纤维瘤的治疗启动II期临床研究

  格隆汇11月26日丨复星医药(600196.SH)公布,近日,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复星医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复星医药产业”)于中国境内(不包括港澳台,下同)就FCN-159片(“该新药”)用于I型神经纤维瘤的治疗启动II期临床研究。

  该新药为集团(即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单位,下同)自主研发的创新型小分子化学药物,为MEK1/2选择性抑制剂,拟主要用于晚期实体瘤、I型神经纤维瘤的治疗。截至公告日,除本次用于I型神经纤维瘤治疗于中国境内启动II期临床研究外,该新药用于具有NRAS突变的晚期黑色素瘤治疗于中国境内处于I期临床试验阶段、用于治疗成人和儿童I型神经纤维瘤(NF1)已于美国获临床试验批准。

  根据IQVIA MIDASTM最新数据(由IQVIA提供,IQVIA是全球领先的医药健康产业专业信息和战略咨询服务提供商),2020年度,MEK1/2选择性抑制剂于全球市场的销售额约为11.8亿美元。根据IQVIA CHPA数据(由IQVIA提供,IQVIA CHPA数据代表中国境内100张床位以上的医院药品销售市场,不同的药品因其各自销售渠道布局的不同,实际销售情况可能与IQVIA CHPA数据存在不同程度的差异),2020年度,MEK1/2选择性抑制剂于中国境内的销售额约为人民币61万元,2021年前三季度,MEK1/2选择性抑制剂于中国境内的销售额约为人民币4,070万元。

  截至2021年10月,集团现阶段针对该新药的累计研发投入为人民币1.08亿元(未经审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