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瑞医药(600276.SH):SHR-1701注射液获批临床试验

  格隆汇11月26日丨恒瑞医药(600276.SH)公布,近日,公司子公司苏州盛迪亚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关于SHR-1701注射液《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将于近期开展临床试验。

  审批结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及有关规定,经审查,2021917日受理的SHR-1701注射液符合药品注册的有关要求,同意此次临床试验申请,具体为:SHR-1701注射液联合甲磺酸仑伐替尼胶囊对比苹果酸舒尼替尼胶囊一线治疗晚期肾细胞癌的多中心、随机、对照、开放的III期临床研究(SHR-1701-III-317)。

  SHR-1701可以促进效应性T细胞的活化,同时还可有效改善肿瘤微环境中的免疫调节作用,最终有效促进免疫系统对于肿瘤细胞的杀伤。SHR-1701注射液已在中国开展多项实体瘤临床试验,并在澳洲开展 I 期临床试验。经查询,Merck KGaA公司、普米斯生物技术、苏州创胜集团、博际生物医药、齐鲁制药、友芝友的同类产品在国内外处于临床试验阶段,适应症以晚期恶性肿瘤为主。国内外尚无同类产品获批上市,亦无相关销售数据。截至目前,SHR-1701相关项目累计已投入研发费用约23791万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