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发文支持北京加快数字货币试点 板块应声猛涨5% 旗天科技涨停

  金融界网11月26日消息 数字货币概念板块今日11点之后突然整体拉升,截至发稿时涨幅达到5.38%,位居第一。旗天科技(300061.SZ)直接拉升至20%涨停,报8.68元,信息发展(300469.SZ)20%涨停,达到18.52元。此外,拉卡拉(300773.SZ)、创识科技(300941.SZ)、御银股份(002177.SZ)、海联金汇(002537.SZ)涨幅超过10%。

  消息面上,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指出,提升北京金融商务服务功能,支持金融科技创新发展,加快推进法定数字货币试点,做好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实施工作,支持大型银行等依法设立数字人民币运营实体,支持符合条件的银行参与直销银行试点,探索建设数字资产交易场所。

  市场分析认为,不论是覆盖地区、应用场景,还是钱包开立数量,数字人民币试点目前呈现“全面开花”态势。最新数据显示,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累计开立数量已经过亿;应用场景也向纵深推进,除了日常生活消费场景之外,数字人民币将首次扩展到证券行业等领域。

  政策层面,11月23日,海南省政府办公厅发布《海南省金融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其中指出,在全岛全域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探索具有海南自由贸易港特色的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打造数字人民币生态体系。

关键词阅读:旗天科技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