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价创历史新高,盐湖提锂概念回暖走高,倍杰特、久吾高科涨超10%

  金融界11月26日消息 今日早盘,盐湖提锂概念回暖走高,截至发稿,创业板指股票倍杰特、久吾高科涨超10%,万邦达、西藏城投、蓝晓科技、金圆股份等个股涨超5%。

  消息面上,国内电池级碳酸锂价格创出历史新高。据上海有色网数据显示,11月25日,电池级碳酸锂连续三日报价突破20万元/吨,较去年同期的4.35万元/吨上涨359.8%,年初至今上涨277.4%。

  国泰君安最新研报指:伴随着交易的频繁,将会看到锂价相较于之前有陆续明显上涨。短期从价格弹性角度来说,锂价依然有确定性上涨的趋势和空间。中长期来看,价格高位的持续性和公司业绩带来的确定性呈现,与商品涨价弹性是等价的。回归现货价格的观点,在基本面供需短缺的坚实格局下,看好锂现货价格再冲新高,不仅是2021Q4,同样延续到2022年和2023年,短期3个月内看锂价冲高25万,中长期看高上不封顶。

关键词阅读:锂价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