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资要慌?9个涨停板后,年末第一妖股刚刚警示风险,交易所也出手了

摘要
年底游资疯狂炒作的妖股,九安医疗已经连续9个涨停板,并且最近4个交易日都是强势一字板。股价狂涨背后,是发布子公司新冠自测产品获美国FDA授权,市场上游资活跃的买卖。

  年末第一妖股,刚刚自己说明风险。

  年底游资疯狂炒作的妖股,九安医疗已经连续9个涨停板,并且最近4个交易日都是强势一字板。股价狂涨背后,是发布子公司新冠自测产品获美国FDA授权,市场上游资活跃的买卖。

  不过,爆炒过后,公司25日晚间再度公告称,该产品获得美国应急使用授权(EUA)后,公司目前尚无法预测未来由该产品给公司营业收入和业绩带来的影响,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九连板妖股刚刚发布风险警示公告

  最近,连续9个涨停板的九安医疗,开始郑重的说明风险了,子公司新冠自测试剂盒的业绩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无法预测。资金不要盲目炒作。

  九安医疗公告称,公司子公司的新冠抗原家用自测OTC试剂盒在海外销售收入和疫情的发展密切相关,因疫情发展的不可预见性、疫苗接种计划的推进、产品应急使用授权(EUA)有效期,以及市场的发展和变化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该产品获得美国应急使用授权(EUA)后,公司目前尚无法预测未来由该产品给公司营业收入和业绩带来的影响,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九安医疗近期股价的暴涨,被认为是与此前发布的美国子公司的新冠自测试剂盒获得紧急授权有关。

  公司称,经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授权,公司美国子公司iHealth Labs Inc.(以下简称“iHealth美国”)的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抗原家用自测OTC试剂盒(胶体金免疫层析法)获得应急使用授权(EUA),该授权的详细信息也已于同日在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官方网站公示。该产品获得美国应急使用授权(EUA)后,可在美国公共卫生健康应急期间,在美国和认可美国EUA的国家/地区销售。

  新冠自测试剂盒获美国授权,然后海外疫情依然严重,九安医疗股价遭遇爆炒。最近连续9个涨停。从10月底底部5.8元至今,股价涨幅高达177%。

  

  如今,明确澄清试剂盒的对业绩的影响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游资炒作活跃

  最近这9个涨停当中,从龙虎榜席位来看,11月15日以来的涨停行情中,都是券商营业部席位在做交易。

  

  交易所问话:

  是否拉抬股价为股权激励对象获利

  而近日,深交所叶对九安医疗股价医疗发出关注函,除了关注新冠试剂盒的情况,交易所还重点问询是否迎合热点炒作公司股价,还有是否利用拉抬股价为股权激励对象行权获利。

  深交所表示,你公司2020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一个行权期自2021年10月25日开始可自主行权,行权价格为11.53元/份,2021年10月25日你公司股票收盘价为6.24元。

  交易所要求公司说明,公司是否存在涉嫌通过拉抬股价便利2020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的激励对象自主行权以获利的情形。

  今年前三季度利润暴降

  九安医疗今年以来的业绩并不好,前三季度营收腰斩,净利润更是暴降86%。

  2021年1-9月,公司实现营收7.90亿元,同比下滑50.8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12.80万元,较上年同期同比减少86.19%。其中,第三季贡献营收2.21亿元,同比下降60.93%;净利亏损464.90万元,同比下降104.41%。

  据悉,九安医疗基于家用医疗器械业务的稳定发展继续加速推进两大核心战略,即糖尿病诊疗照护“O+O”新模式在中国、美国的推广以及在新零售平台持续推出极致性价比爆款产品。

  对于业绩大幅下滑,九安医疗表示,主要系以下几方面的原因:

  一、受2020年疫情影响,国内外市场测温产品和其他防疫物资需求激增,一度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公司快速响应国家卫生防疫需求,提前恢复生产,积极扩大产能,并在国内疫情缓解后,于2020年3月中旬开始去年向国外出口额温计等防疫产品,因此,去年同期公司业绩大幅增长。本报告期,国内外疫情趋于好转,加之全球防疫产品产能的持续供给,防疫物资的紧缺情况有所缓解且防疫产品毛利率下滑。

  二、公司的糖尿病诊疗照护“O+O”新模式已经进入了快速发展通道,公司计划未来4年在国内47个城市建立约600个照护门诊中心,管理约100万名患者。报告期内国内照护中心数量大幅增加,合作医院数量较2020年末增加了近1.5倍。随着糖尿病诊疗照护“O+O”新模式项目规模的加速扩张,设备、人员等投入的增加,导致相关支出增长。

关键词阅读:九安医疗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