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自动驾驶出行商业化试点正式开放 自动驾驶迈入新阶段

  据媒体报道,11月25日,北京正式开放国内首个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业化试点,现阶段在北京经开区60平方公里范围将有不超过100辆自动驾驶车辆开展商业化试点服务。配套管理政策《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业化试点管理实施细则(试行)》也同步出台。这标志着国内自动驾驶领域从测试示范迈入商业化试点探索新阶段。百度和小马智行成为首批获许开展商业化试点服务的企业。

  开放自动驾驶商业化试点,为自动驾驶企业打通了从研发到商业化的完整闭环,将鼓励和引导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业模式探索和创新。分析师认为,自动驾驶领域由于可省去高额司机费用支出且未来有望通过量产降本,后续渗透率有望持续提升;配套汽车量产领域空间广阔,有望受益汽车行业智能网联进程推进不断放量;整车制造领域可通过量产汽车打开业绩增量空间的同时优化数据采集,助力算法升级与更多应用场景覆盖。

  高鸿股份(000851)与百度在面向车路协同、智能网联汽车等方面均有深入合作,L5级自动驾驶需要C-V2X作为技术支撑,公司配合百度建设有RSU的路段均可为该级别的自动驾驶提供必要的传感和交通信息输入。

  四维图新(002405)ADAS数据主干网络道路里程覆盖全国公共开放可通车道路,具备亚米级精度及小时级更新发布能力,公司还牵头发布了车联网数据安全监测溯源平台,进一步强化了公司在车联网数据安全领域的权威性。

关键词阅读:自动驾驶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