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建(601800.SH):拟引进投资者对部分子公司增资合计75亿元 实施市场化债转股

  格隆汇11月25日丨中国交建(601800.SH)公布,公司的附属公司一航局、二航局、二公局、中交路建(上述4家公司合并或单独称为标的公司)拟引进工银投资、建信投资、交银投资、国寿资产(上述4家公司合并或单独称为投资者)合计增资总规模75亿元,增资资金用于清偿标的公司及其合并报表附属企业的债务。

  其中工银投资以货币方式向一航局增资10亿元,增资完成后工银投资持有一航局6.84%股权;建信投资、工银投资和交银投资分别以货币方式向二航局增资10亿元,增资完成后建信投资持有二航局9.75%股权,工银投资、交银投资分别持有二航局3.84%股权;国寿资产以货币方式向二公局增资15亿元,增资完成后国寿资产持有二公局8.76%股权;交银投资、国寿资产以货币方式分别向中交路建增资10亿元,增资完成后交银投资、国寿资产分别持有中交路建5.12%股权。

  此次交易是公司实施市场化债转股,从而降低资产负债率,优化公司资本结构的举措。公司不参与此次增资。此次增资完成后,公司将继续作为标的公司控股股东,仍然拥有对4家标的公司的实际控制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