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厢情愿?这家A股公司欲投资SpaceX和马斯克一起造火箭,钱却被退回来了,股价开盘跌停

  金融界11月25日消息 今日利欧股份开盘跌停,目前跌超9%,成交额逾6亿元。

  消息面上,利欧股份(002131)早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利欧投资作为有限合伙人(LP)投资合伙企业TBCA的出资款5000万美元被退回,原因是该合伙企业的普通合伙人TBCA GP表示,其无法接受利欧投资继续持有LP份额,并拟退还利欧投资出资款。TBCA的投资标的为SpaceX,SpaceX 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太空技术公司。利欧股份认为,TBCA终止投资协议无法律依据,对其退回投资款和收回利欧投资持有的LP份额不予接受;公司保留一切权利维护公司利益,包括但不限于提起司法程序。

  此前,11月16日盘后,利欧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Leo Investments HongKong Limited(以下简称“利欧投资”)签署了《Agreement of Limited Partnership of Tomales Bay Capital Anduril III, L.P。》。利欧投资将对Tomales Bay CapitalAnduril III, L.P。(以下简称“TBCA”)出资5000万美元。

  资料显示,TBCA的投资标的为SpaceX.SpaceX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太空技术公司,从事火箭发射、卫星通讯、太空运输以及其他太空探索业务,该公司由美国企业家埃隆·马斯克于2002年创办。

  在公告发布当日的交易中,股价盘中已提前出现异动,公告后该股在随后的两个交易(11月17日-11月18日)连续一字涨停。

  2021年11月18日,深交所向利欧股份发出关注函,深交所提出包括“请补充披露TBCA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基金规模、组织形式、出资方式、出资进度、存续期限、退出机制等,并说明投资于SpaceX的具体安排及进展情况,是否需履行其他审批程序,是否已签署相关协议,投资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如是,请提示相关风险”等要求。

  11月19日,利欧股份股价冲高回落。

  11月23日,利欧股份回复深交所关注函,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目前暂无法知晓后续投资进度、安排以及其他有限合伙人的出资时间、金额,最终能否完成对标的公司的投资存在不确定性,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5日该公司公布,TBCA已退还出资款5000万美元至利欧投资

关键词阅读:利欧股份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