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入锂离子电池赛道,新力金融拟置出金融业务,复牌一字涨停

  金融界网11月25日消息 今日早盘,新力金融复牌一字涨停,封单近900万手,公司拟置出金融业务,置入比克动力75.62%股权,切入国内锂离子电池行业。

  新力金融(600318)11月24日晚间披露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相关预案,公司拟将其持有的主要从事融资担保、小额贷款、典当和融资租赁等类金融业务的公司股权置出公司,并与比克电池或西藏浩泽持有的比克动力全部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拟置出资产包括德润租赁58.48%股权、德信担保100.00%股权、德众金融67.50%股权、德善小贷56.51%股权和德合典当77.05%股权。公司将拟置出资产直接进行置换,置出资产的最终承接主体为公司控股股东新力集团或其指定的第三方。

  公司拟向交易对方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拟置入资产与拟置出资产交易价格的差额部分。拟置入资产为比克动力75.6234%的股权,发行价格确定为7.27元/股。交易完成后,比克动力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此外,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含35名)特定投资者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本次交易中拟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交易价格的100%,且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本次交易中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后公司总股本的30%。本次募集配套资金拟用于比克动力项目建设、补充流动资金及支付中介机构费用。

  据悉,比克动力主营业务为锂离子电池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上述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快速获得锂离子电池相关的产品线、客户群及技术人才,切入国内锂离子电池行业。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将转变为锂离子电池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圆柱形电池、聚合物电池和方型电池等。公司将取得比克动力的控制权,如比克动力发展符合预期,将提升公司营业收入规模和净利润水平,有利于提高公司资产质量、增强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公告显示,公司股票将于2021年11月25日(星期四)开市起复牌。

关键词阅读:新力金融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