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加强重金属污染防控 市场规模万亿级

  生态环境部组织起草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重金属污染防控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现公开征求意见。意见表示,到2025年,重点行业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全国重点行业重点重金属污染物排放量比2020年下降5%以上,重点行业环境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推进治理一批突出历史遗留重金属污染问题。到2035年,建立健全重金属污染防控长效机制,重金属监管能力、污染治理能力和风险防控能力得到全面提升,重金属环境风险得到有效管控。

  点评:污染防治是十九大部署的“三大攻坚战”之一。近年来,国务院相继出台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行动计划。随着我国在环境保护方面标准的不断提高,环境保护、修复规模也将迎来不断的增长。近几年我国环境保护投资保持着比较高的增速。业内预计,十四五我国环保行业总产值将达到10万亿元。

  永清环保(300187)是全国第一批土壤重金属修复技术重点推广单位,国内首家自主研发生产土壤修复药剂,是国内最早承接耕地修复第三方治理项目的公司。

  博天环境(603603)在城市水环境、生态修复和土壤修复等领域业内领先。

关键词阅读:金属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