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迎来建设热潮 “硬件底座”光模块市场望爆发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第三季度海外四大云巨头厂商资本开支合计超300亿美元,同比增长26%。为了加速公司在元宇宙业务上的发展,Meta在三季报中预计今年将在元宇宙上投入超100亿美元,用于AR、VR和相关硬件以及元宇宙应用和服务的开发。同时大幅上调明年资本开支预期,其资本支出将由今年的190亿美元提高到明年的290-340亿美元,同比增加53%到79%。

  券商分析师认为,元宇宙的快速发展必然会带来海量的流量需求,对于硬件侧的需求,除了显卡外,会最直观的作用在流量和数据传输侧的基建产业链上。光模块作为光电信号转换的器件,是元宇宙的虚拟空间与服务器所在的现实空间进行转换的核心“硬件底座”,同时也是历次数据爆发期业绩释放最为充分的行业。布局元宇宙硬件侧,光模块是一条不容忽视的优质赛道。Meta等海外巨头在元宇宙建设下加大资本支出,带动光模块、光器件等数据中心重要的基础元器件的需求。国内光通信产业链供应商有望充分受益于元宇宙建设的热潮。

  太辰光(300570)通过北美光通信龙头厂商为Meta等云计算和元宇宙提供商供应光纤连接器等基础元器件,有望充分受益于元宇宙建设的热潮。

  天孚通信(300394)是国内领先的一站式光器件解决方案提供商,收购北极光电资产优质,助力公司提升市场竞争力,导入北美优质客户。

关键词阅读:元宇宙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