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辉能源拟投资60亿建设鹏辉智慧储能及动力电池制造基地

  挖贝网11月24日,鹏辉能源(300438)发布公告,公司拟在广西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建设鹏辉智慧储能及动力电池制造基地,主要布局锂电池电芯、PACK生产线,项目总投资预计约人民币600,000万元,其中项目一、二期计划总投资120,000万元,项目一、二期固定资产投资约80,000万元;项目整体规划布局产能20GWh,一期建设产能2GWh、二期建设产能2GWh。

  投资项目情况:

  项目名称:鹏辉智慧储能及动力电池制造基地项目

  项目位置: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

  项目建设主体:公司在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辖区内注册的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项目公司

  项目要求:应当符合国家及柳州市人民政府和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管理委员会发展的产业政策,并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通过项目审批。

  项目建设内容:拟在柳州北部生态新区建设鹏辉智慧储能及动力电池制造基地,主要布局锂电池电芯、PACK生产线;项目整体规划布局产能20GWh,一期建设产能2GWh、二期建设产能2GWh。

  项目总投资规模:项目总投资预计约人民币600,000万元,其中项目一、二期计划总投资120,000万元,项目一、二期固定资产投资约80,000万元。

  项目土地面积:项目用地总规划面积约550-850亩,其中项目一、二期用地规划面积约为250亩。

  本项目投资建设将增加公司资本开支和现金支出,但从长远来看对公司业务布局和经营业绩具有积极影响,符合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

  挖贝网资料显示,鹏辉能源主要业务为锂离子电池、一次电池(锂铁电池、锂锰电池等)、镍氢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上游为正极、负极、隔膜、电解液等原材料供应商以及电池生产设备供应商,下游主要应用领域为消费数码、新能源汽车、轻型动力以及储能等领域,公司处于电池产业链的中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