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四连阳触及3600点,次新股掀涨停潮,元宇宙概念热度不减

摘要
行业板块方面,工艺商品、小金属、纺织服装、煤炭行业、医疗行业等涨幅居前,光伏设备、电源设备、船舶制造、风电设备、电池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元宇宙、CRO、稀土永磁、次新股等概念表现抢眼。

  金融界网11月24日消息 周三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早盘指数平淡呈现震荡整理态势;午后市场冲高回落,沪指盘中一度站上3600点,盘面上,次新股大爆发,新能源车、纺织服装、节能电机、5G、PCB、白酒等板块轮动。

  截至收盘,沪指涨0.1%,报3592.7点,深成指跌0.12%,报14887.6点,创业板指跌0.4%,报3478.66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12023.8亿元,为连续第24个交易日突破万亿规模;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入23.69亿元。两市90股涨停,10股跌停(含ST股)。

  行业板块方面,工艺商品、小金属、纺织服装、煤炭行业、医疗行业等涨幅居前,光伏设备、电源设备、船舶制造、风电设备、电池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元宇宙、CRO、稀土永磁、次新股等概念表现抢眼。

  次新股掀涨停潮,镇洋发展、漱玉平民、兰卫医学、健麾信息、爱玛科技、商络电子、曼卡龙、中捷精工、华依科技、日盈电子、富信科技、爱玛科技、浙江黎明、盛泰集团、迎丰股份、三和管桩等集体涨停;

  新能源车板块受关注,京泉华、天永智能、华达科技、沪光股份、福达股份、莱克电气、豪美新材、雪龙集团、新坐标等涨停;

  纺织服装板块爆发,美邦服饰、日播时尚、浙江自然、乔治白、锦泓集团、爱慕股份、中胤时尚、万里马等集体涨停;

  元宇宙相关题材盘中拉升,佳创视讯、金运激光、大富科技、川网传媒、GQY视讯、宝鹰股份涨停,锋尚文化、汤姆猫等涨幅居前;

  节能电机概念分化,鸣志电器、正海磁材、英洛华、康平科技、华宏科技涨停,兆威机电、神力股份、江特电机等下跌;

  5G概念反弹,铭普光磁、中贝通信、鸣志电器、南京熊猫涨停;

  PCB概念异动,协和电子、宸展光电、世运电路集体涨停;

  医药板块升温,华森制药、众生药业、新华医疗涨停;

  煤炭行业午后走高,昊华能源涨停,兖州煤业、山西焦煤、宝泰隆跟随走高;

  白酒板块回暖,水井坊、五粮液、泸州老窖不同程度上涨,贵州茅台涨超2%创反弹新高;

    光伏设备板块领跌,锦浪科技、天合光能、固德威、爱旭股份、福斯特等纷纷大跌;

  个股方面,推出新冠居家自测试剂盒,九安医疗连续8日涨停;

  北交所新股吉冈精密上市,股价暴涨逾200%

  与华能国际等拟合作投资太阳能光伏电池等项目,海源复材涨停;

  子公司签品牌战略合作协议布局代森锰锌业务,利民股份涨停;

  拟投资参股中核汇海(福建)新能源有限公司,太阳电缆涨停;

  子公司期货业务全部平仓,豪悦护理涨停;

  公司水制氢与高压加氢一体化实验装置项目建设完成,海马汽车涨停;

  拟挂牌转让天津网安35%股权,卫士通跌停;

  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ST猛狮跌停。

  【机构策略】

  巨丰投顾指出,市场没有核心的主线,依然是板块之间的轮动;无论是上周五以来的反弹还是10日以来的上行,市场都没有绝对的领涨板块,更多的还是板块之间的轮动。很明显,也没有太多增量资金的提振,这种轮动还会延续。

  广州万隆判断,依然是存量时代,接下来就必须要抓主线。第一条主线:从类型划分,就是我们一直强调的双主线回归,新能源+科技;从方向上,就是新能源车的下半场,汽车智能化,领涨的稀土永磁、芯片半导体、新材料都是围绕新能车智能化这一主线。第二条主线,大消费,尤其是必要消费品,必要消费品之前已经大幅下跌,处于价格洼地。

  光大证券认为,短期内市场虽然有承压现象,但中长期来看,A股上行趋势预期不改。展望跨年行情,可分别布局(1)高景气稀缺性思路:新能源、军工等,其中锂电上游估值过高,则可以重点关注下游汽车零部件方向、光伏方向可重点留意上游硅价对组件的影响。(2)盈利下行环境下流动性品种思路:元宇宙、VRAR、自动驾驶等主题;(3)政策预期修复思路:房地产及地产后周期、生物医药等。

  安信证券建议,当前重点把握低估值板块估值修复机会,包括低估值小盘股、以及金融地产-非银/银行/地产/建材/家电(政策边际放松,中游成本压力下降)、通信/消费电子(业务转型)、食品饮料(提价预期)等板块估值修复的机会。继续持有以“宁组合”为代表的高景气长赛道,包括光伏、新能车(汽车零部件、锂资源、锂电池)、半导体(高端芯片/设备)、军工等。

关键词阅读:A股 36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