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对冲基金投资元宇宙 增强现实成为发力方向

  当地时间11月22日,宝可梦GO的开发者Niantic宣布获得3亿美元融资,本轮融资来自全球最大科技股对冲基金Coatue。融资完成后,Niantic估值将达到90亿美元。这笔融资将被用于投资现有的游戏和新应用程序,扩展AR(增强现实)开发者工具平台Lightship,以及构建“现实世界元宇宙”。

  国元证券认为,元宇宙处于从游戏等场景应用逐步扩展到其他应用范围的早期探索阶段,相关技术和内容尚待成熟,软硬件巨头加速布局将推动行业快速发展,消费级VR/AR设备有望迎来快速增长。

  水晶光电(002273)正在积极推动发展AR视频眼镜业务在行业、消费电子领域的应用;

  川大智胜(002253)提供飞行模拟机培训产品、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产品;

  苏大维格(300331)在纳米光场调控3D显示、增强现实光波导AR镜片等领域进行了前瞻性布局。

关键词阅读:增强现实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