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支养老理财试点产品将发行,工银理财饮“头啖汤”

  11月23日,资本邦了解到,工银理财养老理财产品试点方案近日获得监管机构认可。首支养老理财试点产品已经报备,预计将于近期正式发行。

  今年9月10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通知,宣布正式开展养老理财业务试点,包括工银理财在内的四家银行理财子公司成为首批试点机构。

  工银理财相关负责人介绍,首只养老理财产品将试点五年期限封闭运作产品,并采用公募的方式发行。在投资运作方面,通过对资产配置模型和情景分析的理解,大类资产及驱动因素的把握,各子类金融工具投资属性的应用,平衡好养老策略的安全性和收益性,进行跨周期投资。

  据悉,养老理财试点工作是工银集团养老金融整体战略的重要环节。工银理财自成立初期即组建团队开展养老理财“适老化”研究,借鉴国内外养老金融产品设计理念,自主设计目标风险、目标日期等投资策略。工银理财将加快推进业务流程,明确产品设计、投资策略,与试点地区加强协作,做好充分的信息披露、通过第三方托管压实风险隔离,在贯彻新发展理念,践行普惠金融,助力金融供给侧改革,满足居民财富管理需求和促进共同富裕中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理财网称,开展养老理财产品试点是进一步发挥理财业务优势和特点、促进第三支柱养老金融产品丰富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养老需求的重要举措。养老理财产品是符合长期养老需求和生命周期特点,采用稳健资产配置策略的理财产品。与一般理财产品相比,养老理财产品的风险管理机制更加健全,实施非母行第三方独立托管;产品投资期限较长,引导形成长期稳定资金,积极投向符合国家战略和产业政策的领域,能够更好支持经济社会长期投融资需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