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鑫能科(002015.SZ):与轻橙时代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共同挖掘换电市场场景

  格隆汇11月22日丨协鑫能科(002015.SZ)公布,公司橙时代(深圳)科技责任有限公司(“轻橙时代)20211120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轻橙时代是一家智能新生态科技公司,致力于新能源智能电动汽车开发及社会出行生态构建与拓展。具备整车研发、造型设计、三电系统、自动驾驶、智能网联、生态运营、营销运营等全链条的设计研发销售运营能力。

  依托双方各自的技术及资源方面的优势,本着长期战略合作,共同挖掘换电市场场景,加快换电模式推广,在以下方面达成合作:

  3.1 产品规划及定义

  双方共同探索乘用车产品换电模式的应用场景,包括但不限于在出租车、网约车及私人领域换电产品合作,共同推进新能源乘用车及配套换电站产品的开发。

  3.2 产品工程开发

  根据市场需求及产品定义,双方共同合作开发车端换电电池包、定制开发兼容轻橙汽车的换电技术及平台,确保双方开发的产品可以实现互联互通。

  3.3 营销及市场推广

  甲方可利用自身产品优势、销售渠道优势,乙方利用自有电力资源、换电产品优势及模式优势,双方共同寻求地方政府、地方运力公司的合作,推动换电车型、换电站等产品的销售及运营。计划在未来3年内,双方共同努力,实现不少30000台轻橙时代换电版乘用车销售,乙方负责建设不少于300座以上的换电站,保障推广项目正常运营。

  3.4 其他合作方式

  双方联合地方政府产业基金等共同发起成立“新能源汽车充换电专项投资基金”,围绕汽车金融、超级电港、电池银行及换电设施进行深度合作。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旨在以实现合作双方的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为目的,通过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和优势,在移动能源换电产业方面开展密切合作,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