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华健康(000150.SZ):子公司拟170万元转让合肥仁济肿瘤医院99%出资份额

  格隆汇11月22日丨宜华健康(000150.SZ)公告称,公司下属子公司达孜赛勒康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达孜赛勒康”)持有非营利性医院合肥仁济肿瘤医院(简称“合肥仁济医院”)99%出资份额,拥有其99%的举办者权利。因合肥仁济医院被告知,其所租赁经营办公场所因不可抗力原因,租赁期限提前到期。如合肥仁济医院未能在有效期限内,完成新经营办公场所的选址和装修、验收及系列手续,将面临医疗许可证到期无法续签的风险。

  公司综合考虑目前合肥仁济医院的经营情况,并结合公司未来战略部署,若继续出资合肥仁济医院用于经营场所的租赁及装修,或者终止营业,都将付出巨大成本支出,且合肥仁济医院未来长期不能为公司产生正向收益,营利能力重大不确定性。为有效地优化公司的资源配置,公司经审慎研究决定,转让所持有的合肥仁济医院的出资份额,最小程度降低经营风险、经济损失。

  公司于2021年11月22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子公司转让合肥仁济肿瘤医院99%出资份额的议案》,同意公司下属子公司达孜赛勒康转让其持有的合肥仁济医院99%出资份额。该次交易对手方为合肥中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合肥中诚”)。

  达孜赛勒康对合肥仁济医院的账面投资净值为3915.94万元,截至该次转让前,达孜赛勒康欠付合肥仁济医院往来款人民币2013.78万元,合肥仁济医院欠付达孜赛勒康管理费人民币34.05万元。该次转让的各方,已同意该项债权债务相互抵消,且合肥中诚、合肥仁济医院同意免除达孜赛勒康剩余应付往来款1979.73万元的清偿责任。最终交易价格,双方协商确定为170万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