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天新材(300041.SZ):被认定为“2021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格隆汇11月22日丨回天新材(300041.SZ)公布,根据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信部”)近日发布的《关于公布2021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的通知》(工信部科函〔2021〕298号),公司被认定为“2021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示范企业”)是指工业主要产业中技术创新能力较强、创新业绩显著、具有重要示范和导向作用的企业。认定的基本标准为:具有核心竞争力和领先地位、具有持续创新能力和研发投入、具有行业带动作用性和自主品牌、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和较高的管理水平、具有较强应用新技术能力和示范作用、具有创新发展战略和创新文化。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工信部根据《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认定管理办法(试行)》要求,每年组织一次示范企业的审核认定,评选出在制造业重点领域具有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及产业化突出成果的企业,并对示范企业实行动态管理,每三年进行一次复核评价。

  继2020年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回天新材料有限公司获评工信部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太阳能用单、双组分有机硅胶粘剂”获评第五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之后,此次公司被认定为“2021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是对公司自主创新能力、盈利能力和管理水平、创新发展战略等方面的再次高度评价,也是公司综合实力的体现。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的认定,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强化技术创新优势,发挥国内工程胶粘剂行业龙头的示范引领作用,增强核心竞争力,提升品牌价值和影响力,将对公司未来发展产生积极作用,但不会对公司当期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