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宁健康(300253.SZ)与复星健康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格隆汇11月21日丨卫宁健康(300253.SZ)公布,公司与上海复星健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经友好协商,于2021年11月19日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本着平等、互利、发展、共赢的原则,经双方友好协商,决定共同推进互联网医疗的线上线下一体化,以实现线上线下、院内院外、诊前诊中诊后的全病程管理的目标。

  复星健康系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A+H股上市公司,股票代码:600196.SH、02196.HK)控股子公司,经过多年的产业深耕,复星健康在大湾区、长三角、环渤海、成渝经济区、华中经济带已布局多家医院及诊所,在学科建设、人才梯度、医疗品质、服务规模方面成为国内民营医院的标杆企业之一。在全球数字化转型趋势及新冠疫情影响下,复星健康积极探索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解决方案,以驱动传统医疗健康行业加速迈向数字健康新阶段。为更好地提供优质普惠的医疗服务,复星健康发挥自身在医疗领域的专业优势,整合已有互联网医院的线上诊疗能力,致力于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智慧医疗平台。

  复星健康旗下有多家医疗机构,范围覆盖全国五大经济圈。面向复星健康旗下医疗卫生机构数字化转型需求,卫宁健康基于最新一代医疗健康科技产品WiNEX提供设计、建设、交付和运维全系列云化和本地化相结合的解决方案,双方积极开展智慧医院、智慧基层、慢病管理、互联网+医疗健康和集团化医疗等领域的项目建设与合作,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发展进程。通过科技创新持续提升服务效能,不断优化客户体验,强化精细化管理和持续创新能力。双方共同探索民营医院医疗集团的线上线下一体化解决方案,助力社会办医高质发展。

  在本协议框架下,双方将围绕医疗卫生信息化、医疗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市场和社会需求,通过资源、技术、服务、应用、平台等多方面的合作,并通过多个具体项目的实施,帮助双方赢得社会和市场价值,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战略。截至本协议签署日,双方已就复星健康所属医疗机构签署信息化建设项目合同,第一批上线项目共包括四家医疗机构,合同金额为人民币8,000万元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