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牛了!暴涨12倍,仅用了1个多月!上市首日就被狂买,葛卫东、何帅、陆彬都来了

摘要
这是只次新大牛股,上市首日机构就开始狂买,上市4个交易日前十大流通股东已经被各路基金、社保和私募大佬等占满。凯盛新材9月27日上市,发行价为5.17元,11月19日最新收盘价为66.5元,一个多月的时间,股价涨幅高达11.86倍。而27日上市到9月30日三季度末,各路机构和牛人就已经现身前十大。

  这是只次新大牛股,上市首日机构就开始狂买,上市4个交易日前十大流通股东已经被各路基金、社保和私募大佬等占满。

  凯盛新材9月27日上市,发行价为5.17元,11月19日最新收盘价为66.5元,一个多月的时间,股价涨幅高达11.86倍。而27日上市到9月30日三季度末,各路机构和牛人就已经现身前十大。

  看来,各路基金、机构、牛人们也都盯着新股,只要看好,刚上市就狂买。

  凯盛新材是当下热门的化工股,全球知名的氯化亚砜及芳纶聚合单体生产企业。最新收盘价66.5元,总市值280亿元。

  

  次新大牛股又是一天暴涨15%创新高

  最近的次新牛股,不得不说凯盛新材,11月19日又是大涨逾15%,最新收报到66.5元,而该股9月27日上市时,发行价仅为5.17元,最新股价较发行价涨幅达约12倍,上市后股价一路上扬。即使从首日收盘价至今,也差不多翻倍。

  

  根据官网介绍,凯盛新材是一家主要从事精细化工产品及新型高分子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全球知名的氯化亚砜及芳纶聚合单体生产企业。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氯化亚砜、高纯度芳纶聚合单体(间/对苯二甲酰氯)、对硝基苯甲酰氯、 2-丙氧基氯乙烷(氯醚)、聚醚酮酮等。

  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高性能纤维、高分子新材料、农药、医药、食品添加剂、锂电池等行业。其中,公司核心产品高纯度芳纶聚合单体主要用于生产高性能芳纶纤维,终端应用于安全防护、工业环保、航空航天、汽车制造、电子信息等领域。

  

  刚上市就遭机构疯狂追捧

  知名公私募、社保大举买

  9月27日上市,到9月30日的三季度末共计4个交易日,就有大量知名机构和私募大佬买入。首先,上市首日的龙虎榜席位中,就有多家机构席位大举买入,而在截至9月30日的三季报中,前十大流通股东中,都是机构和知名私募人物葛卫东。

  9月27日,凯盛新材在创业板上市,虽然首日大涨548%,但在首日的龙虎榜席位中,前五大买入席位中,三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超过1.8亿元。

  

  而在9月30日三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知名的交银施罗德基金的基金经理何帅旗下多只基金,汇丰晋信基金陆彬,汇添富基金杨瑨、刘江等人管理的基金,以及社保基金113组合,知名私募大佬葛卫东都现身其中。

  陆彬正是以投资新能源知名的基金经理。

  

  机构蜂拥调研:

  关注产品在锂电池领域的应用

  新上市的凯盛新材,刚上市就引来了大量机构调研,机构们关注公司产品在锂电池领域的应用。11月2日,海通证券、东方证券、中泰证券、睿远基金、大成基金、中欧基金等一大波机构奔赴山东是淄博市对公司进行调研。

  常规的关注公司产能规划、产品竞争力、项目进展、价格趋势、人才激励等,机构们还重点关注了公司产品“氯化亚砜在锂电池领域的应用主要在哪些方面?未来是否有计划生产LiFSI?”,并关注“在掌握双氟磺酰亚胺锂(LiFSI)全套技术的前提下,从实验室走向大规模产业化生产需要多长时间?”。

  凯盛新材表示,公司产品氯化亚砜可代替进口原料用于锂亚电池领域中。在动力电池领域中,氯化亚砜可以作为生产双氟磺酰亚胺锂(LiFSI)的原料。现目前,公司会做好双氟磺酰亚胺锂(LiFSI)的相关技术储备,后续根据市场需求不排除直接生产LiFSI的可能。

  对于在掌握双氟磺酰亚胺锂(LiFSI)全套技术的前提下,从实验室走向大规模产业化生产需要多长时间的问题。公司表示,LiFSI与LiPF6相比,LiPF6是工艺要求苛刻但技术难度不高,LiFSI技术难度很高但工艺相对没有那么苛刻。LiFSI产业化之路必然要经历百吨级、千吨级到万吨级的发展过程。在大规模量产之前,需要把安全隐患、环保等风险通过小试的方式全部弄清楚。

  券商:全球氯化亚砜龙头

  受益于新能源高速发展

  凯盛新材刚上市后,就有券商覆盖并发布研报。研报称,公司是全球氯化亚砜龙头,受益于新能源高速发展。

  海通国际研报表示,公司主要产品氯化亚砜及芳纶聚合单体(间/对苯二甲酰氯)、对硝基苯甲酰氯的行业标准均由公司主持/参与编制,具有较高市场影响力。公司主要产品的纯度均稳定保持99%以上,其中芳纶聚合单体能达到99.95%以上。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6.77、6.59、6.2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64、1.37、1.60亿元。

  在动力电池领域,公司向锂电池生产企业客户提供氯化亚砜原料,供其解决“高纯双氟磺酰亚胺锂工艺”开发中的电解液技术等问题;向客户提供间苯二甲酰氯产品,用于动力电池的隔膜生产以及电解液等多个新领域,有助于解决第二代动力电池快速充电的新技术问题。

关键词阅读:凯盛新材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