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百科技(688005.SH):就上游镍钴金属资源、前驱体技术开发及供销等领域与华友钴业建立长期紧密合作

  格隆汇11月19日丨容百科技(688005.SH)公布,公司与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华友钴业”)于2021年11月18日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约定,公司将与华友钴业在上游镍钴金属资源开发、前驱体技术开发、前驱体产品供销等领域建立长期紧密合作,协议有效期自其生效之日起至2030年12月31日。

  2022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容百科技在华友钴业的前驱体采购量不低于18万吨。在华友钴业向容百科技提供有竞争优势的金属原料计价方式与前驱体加工费的条件下,双方预计前驱体采购量将达到41.5万吨。具体年度采购前驱体数量,视双方产品与客户开发进展,以月度购销订单为准。2026至2030年期间的合作条件由双方另行协商确认后签订补充协议进行约定。

  该协议的签订是公司“新一体化”战略的有效实践。该协议的履行将促进海外镍资源开发,打造具有竞争力的高镍三元材料产业链,使高镍电池不仅具备性能优势,还将具备成本竞争力;有利于高镍电池继续保持其在国外市场的主流地位的同时,扩充其在本土的市场份额,推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