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加码布局科创板,这些个股获青睐

  日前,MSCI公布半年度指数评审结果,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新纳入53个成分股,剔除30个成分股。

  其中11只科创板股票被纳入MSCI中国A股指数,这也是MSCI连续三个季度将科创板股票纳入样本中。

  今年5月份,科创板个股首次被纳入MSCI全球标准指数和MSCI中国A股指数,利于境外资金对科创板布局,同时利于市场风格向科技风格的进一步切换。

  资本邦注意到,本次MSCI中国A股指数被新纳入11只科创板股票,包括中信博、道通科技、华峰测控、寒武纪、爱博医疗、嘉元科技、长远锂科、固德威、金博股份、美迪西、芯原股份。科创板公司虹软科技被剔除MSCI中国A股指数系列。

  MSCI编制的系列指数是国际投资者使用最多的基准指数之一,每次变动及调整都牵涉到大量跟踪指数的被动型基金。

  也就是说,意味着能够入选MSCI指数意味着将得到境外资金的青睐。

  事实上,以往期经验来看,MSCI等指数公司的集中调整往往会引发被动资金的异动,且多数发生在生效日。近期北向资金持仓动向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从北向资金持股来看,近期重点增持金融、新能源、消费、科技等行业龙头。

  随着越来越多科创板股票被纳入MSCI指数、罗素指数、沪股通标的等,外资机构对科创板企业热情度日益高涨。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共有66只科创板股票获得了外资的青睐。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认为,未来科创板在各类指数中的影响会进一步提升。

  其进一步分析认为,科创板企业的科技含金量高,最能代表中国市场的实力。将最具投资价值的上市公司纳入投资组合,能够使指数更具代表性和吸引力,从而能够赢得更多境外机构和国际资本的青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