掐好时间蹲点上车,北交所主题基金明日开卖!

  11月18日,资本邦了解到,11月19日本周五,北交所主题基金将正式开卖,而近期,8家基金公司也相继披露了北交所主题基金的发售公告。

  据了解,在募集时间上,8家公司存在些许差异。其中,华夏、万家、嘉实、大成和易方达5家基金公司的募集时间仅为一周,起止日期为11月19日-25日;南方、广发和汇添富3家基金公司的募集时间则长达两周,起止日期为11月19日-12月2日。

  募集目标方面,8只产品认购上限均未5亿元,合计认购上限为40亿元。同时,除万家基金旗下的北交所主题基金认购门槛为10元外,其余7只产品认购门槛均为1元起售。

  费率安排上,公告显示,8只北交所主题基金年管理费1.5%,年托管费均为0.25%。其中,A类份额认购金额在100万(也有50万)以下的北交所主题基金认购费率一般为1.2%;C类份额的销售服务费率则为0.4%-0.6%。

  运作方式方面,据公告显示,8只北交所主题基金均为两年定期开放式,封闭期内基金投资股票资产的配置比例多在60%到100%区间。

  其中,除嘉实基金和大成基金外,其余6只北交所主题基金的港股通股票均不超过股票资产的20%,北交所股票的配比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但每个封闭期结束前的两个月至开放期结束后两个月内不受上述比例限制。

  上述安排之下,有华南一家头部公募人士直言,周五开卖之后,不排除“日光”的可能。

  值得注意的是,除上述8只较为纯粹的北交所主题基金外,近期,已经有不少基金纷纷公告称,旗下部分基金也可投资北交所个股,比如中欧基金、嘉实基金、大成基金、诺德基金等。

  而对于“可投”和“必投”之间的区别,有基金公司解释道:“公募基金的基金合同约定投资范围包括‘国内依法发行上市的股票’、‘依法发行上市的股票’等类似表述的,在遵守基金合同各项规定的前提下,可参与北交所股票的投资。”

  “不过,基金根据投资策略需要或市场环境变化,可选择将部分基金资产投资于北交所股票或选择不投,基金资产并非必然投资于北交所股票。”上述人士称。

  无论如何,不管明天能否抢到首发的8只北交所主题基金的筹码,有分析人士指出,从可投的角度来看,基金投向北交所的规模,显然不会只是8只基金所能募集的40亿元,未来,投资者将在很多权益基金上看到北交所个股的身影。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