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部署新型数字基建 北斗应用再添助力

  日前,工信部印发《“十四五”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规划》提出把建设新型数字基础设施作为“十四五”发展重点之一,提出全面部署新一代通信网络基础设施,促进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信息通信领域规模化应用。

  《规划》提出建设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规模化应用工程,加速北斗应用推广,建立北斗网络辅助公共服务平台,推动北斗在移动通信网络、物联网、车联网、应急通信中的应用,扩大应用市场规模;推动北斗高精度定位地基增强站共建共享;充分发挥现有通信网络基础设施规模化、网络化优势,科学制定地基增强站建设规划,提高定位数据利用效率。同时,鼓励地方政府和企业加强天通终端、北斗终端等应急通信装备在基层的配备,全面提升应急通信保障水平。

  多行业高精度发展需求将推动卫星导航行业发展。

  振芯科技(300101)重点开发的北斗三号通用模块、北斗三号手持/车载/海事终端等产品已完成研制并投入生产;另外,公司基于地灾监测、应急救援、地基增强、智能驾驶、智慧城市等行业和大众消费类的应用开发的新一代产品也正在逐步推向市场;

  海格通信(002465)北斗导航领域更是率先实现全产业链布局。

关键词阅读:北斗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