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发力年金险,力推养老金第三支柱建设

  近日,友邦保险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腾讯新闻发布的《2021大中城市中产人群养老风险蓝皮书》显示,社保占据养老金收入的主要来源,二支柱年金和三支柱商业保险参与率均不足20%,导致养老金的总体替代率相对较低。

  而据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测定,如果退休后的养老金替代率(即退休后的养老金收入/退休前的工资收入)大于70%,可维持退休前的生活水平,生活质量不会有显著变化。

  年金险作为商业养老保险的一种,是我国第三支柱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提高养老金替代率、提高退休收入水平的重要抓手。为通过商业年金保险补充社保不足,提高养老金替代率,以维持或提高养老生活水平,从而真正实现老有所养,友邦人寿也不断发力年金险。

  今年7月,友邦人寿推出《友邦友自在保险产品计划》,由《友邦友自在年金保险》和《友邦自在宝终身寿险(万能型)》组合而成。一方面,通过中期年金的长久累积功能以及针对养老客群的专属定制缴费期和保障期间,实现资金的安心储备、长期规划;另一方面,通过万能账户的稳健增值和灵活领取功能,最大程度确保养老储备基金的安全性、收益性和流动性。

  配合“友自在”上市,友邦人寿还在“友邦友享”同步上线“友享自在”专属养老计划。从健康管理服务、康养圈生态服务到定制化互动任务与资讯内容,全程陪伴客户乐享退休生活。

  今日灌溉,明日自在。友邦人寿将继续以全力以赴的现在,助力自在享受的未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