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复盘】北交所来了,新股遭爆炒后回归理性!黄白线持续背离,题材小票火爆,这只股收获7连板

  金融界网11月16日消息 周一A股三大指数高开后逐步下探,午后市场回暖,创业板指险守3400点,尽管指数纷纷收跌,但黄白线背离,大票调整题材小票较为活跃,超3000股飘红。截至收盘,沪指跌0.16%,收报3533.30点,成交额4641亿元。深成指跌0.47%,收报14636.39点,成交额6940亿元。创业板指跌0.82%,收报3401.87点,成交额3056亿元。科创50指数跌0.52%,成交额615亿。

  A股全天成交额11580.3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长5.36%,目前已连续17个交易日成交额破万亿。以每日额度余额口径,北向资金截至A股收盘净流入72.13亿元;以买卖成交额口径,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33.82亿元,为连续3日净买入;其中沪股通净买入5.36亿元,深股通净买入28.46亿元。

  盘面上,汽车零部件板块维持较为抢眼的表现,龙头沪光股份实现7连板,另有5只两连板个股出现;元宇宙概念股队伍伴随着个股消息面而扩容,不少公司对于“元宇宙”相关业务也是说的含糊不清,这块还是不建议大家盲目追热点炒作,以免只剩一地鸡毛;提价消息源源不断,食品饮料板块热度不减,另外代糖、预制菜赛道近期也出现回暖、升温,相关个股陆续涨停;物联网、储能、消费电子、长寿药、冬奥会、次新股等板块盘中轮番异动;锂电池概念、北交所概念、培育钻石概念、贵金属、民航机场等板块跌幅居前。

  两市共3023只个股上涨,87只个股涨停,1398只个股下跌,25只个股跌停,27只股票炸板,炸板率26%。

  值得一提的是,周一北交所正式开市交易,首批81只股票集体亮相,10只新股盘中均触发两次临停,不过恢复交易后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最终N同心涨近500%居首,N大地、N志晟、N晶赛涨超200%。另外71只精选层平移而来的股票普跌,仅9股录得上涨。全天,81只北交所股票合计成交95.73亿元。

  巨丰投顾表示,从全天走势看,权重股与小盘股之间的剪刀差越来越大意味着市场主线已经逐步切换到小盘成长股。

  德讯证顾认为,目前的市场,整体还是结构性行情,不过随着通胀见顶的预期以及金融数据的好转,市场震荡回升的概率在增强,年末之际,市场阶段回升或将成为主基调。

  容维证券分析称,技术上看,股指上周金针探底3448点后展开反弹,日线MACD已经形成金叉,仍有进一步反弹要求,短线3550点附近面临一定压力,反弹高度取决于成交量放大情况,高位新能源板块出现整体性下跌,应引起重视,注意风险。可关注汽车零部件、元宇宙、证券板块机会。操作上注意控制好仓位,高抛低吸为宜。

  百瑞赢指出,技术上,大盘5日线已经开始向上金叉10日线,但上方30日线和20日线对大盘还有较大压力,所以,周二大盘最好能够快速上涨,站上20日线和30日线3550点,这样才有利于大盘后期走强,反之继续受阻震荡。操作上,目前盘面主线呈现出跷跷板效应,中线仓位继续根据热点的轮动滚动操作降低成本,而短线运行强势模式关注题材板块的动作,若一旦运行弱势模式继续关注科技消费次新等板块的轮动,并注意低位个股的补涨机会。

  湘财证券研判,市场出现小幅下跌,这种幅度属于正常范围,创业板综指(399102)最低只是触碰到5日均线,可见这个指数依然还是非常强的,两市涨停个股超100股,涨幅超10%的双创个股超40只,说明赚钱效应非常好,可以预判的是,市场一旦再次上涨,创业板会继续新高之路。另外,周一是北交所开市的第一天,个股整体表现不好,不过,从中长期来看,这个板块需要重点关注,毕竟其中一些好的品种经过调整之后,遇到了30%涨停的制度,会有更大的爆发力。

  源达建议,继续控制整体仓位在三成以内,轻仓博弈结构性机会。具体方向上,继续坚持以食品、调味品为主且涨价受益的必选消费以及新能源、军工、半导体芯片等高景气成长两大方向。

  本文金融界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使用。

关键词阅读:北交所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