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创业板指跌0.82%险守3400点,食品饮料板块抢眼,北交所股票涨跌各异,新股行情火爆

摘要
行业板块方面,工艺商品、食品饮料、环保行业、旅游酒店、医疗行业等涨幅居前,化肥行业、贵金属、航天航空、民航机场、小金属、农牧饲渔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长寿药、鸿蒙概念、预制菜、元宇宙、注册制次新股等概念表现抢眼。

  金融界网11月15日消息 周一A股三大指数小幅高开,早盘市场震荡下挫,创业板指跌1%失守3400点;午后A股出现一小波反弹行情,随后再度陷入低迷,三大指数集体收跌。

  截至收盘,沪指跌0.16%,报3533.33点,深成指跌0.47%,报14636.39点,创业板指跌0.82%,报3401.87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11580.4亿元,为连续第17个交易日突破万亿规模;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入33.83亿元。两市90股涨停,28股跌停(含ST股)。

  北交所开市交易,81家上市公司19家股价上涨,59家股价下跌;10只新股行情火爆,盘中均触发二次临停,同心传动涨493.67%,大地电气涨261.75%,志晟信息涨238.97%,晶赛科技涨208.57%。

  行业板块方面,工艺商品、食品饮料、环保行业、旅游酒店、医疗行业等涨幅居前,化肥行业、贵金属、航天航空、民航机场、小金属、农牧饲渔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长寿药、鸿蒙概念、预制菜、元宇宙、注册制次新股等概念表现抢眼。

  新能源车及相关板块强者恒强,沪光股份7连板,京泉华、通达动力、山东威达、日盈电子、天汽模、长城科技、鼎通科技、星帅尔、博俊科技、铜峰电子、欣锐科技、绿田机械、嵘泰科技、宁波方正等涨停;

  物联网概念受关注,国华网安、思特奇、川仪股份、炬华科技、海兴电力、国联股份、拓邦股份、新智认知涨停;

  元宇宙概念及虚拟现实概念维持热度,丝路视觉、曲江文旅、新国脉、电魂网络、宝鹰股份、东方时尚、兴瑞科技、联合光电、安集科技等涨停;

  储能板块抢眼,金盘科技、科林电气、海兴电力、山东威达、拓邦股份、宝光股份、四方股份涨停;

  次新股板块升温,多瑞医药、严牌股份、百川畅银、百胜智能、新亚电子涨停,

  长寿药NMN概念发力,翰宇药业、众生药业、雅本化学、特一药业涨停,尔康制药、仟源医药、金达威等不同程度上涨;

  冬奥会概念崛起,元隆雅图、万事利、长白山涨停,舒华体育、凯撒旅业纷纷跟涨;

  消费电子板块走强,科森科技、华映科技、凯盛科技涨停;

  食品饮料板块提价潮提振,佳禾食品、良品铺子、涪陵榨菜涨停;

  医药板块大涨,新天药业、羚锐制药涨停;

  预制菜概念活跃,味知香涨停,同庆楼、福成股份、国联水产等涨幅居前;

  北交所概念利好兑现,京投发展跌停,创业黑马、中关村、石英股份等纷纷下跌;

  农业种植板块走弱,隆平高科、登海种业跌停,荃银高科、亚盛集团等大跌;

  锂电池板块遭重挫,东阳光、国轩高科、湖北宜化、永太科技、百利科技、云天化等集体跌停;

  个股方面,拟收购中交科技100%的股份,盛洋科技复牌涨停;

  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中国中期跌停。

  【机构策略】

  国金证券:A股在今年底和明年初有望迎来向上机会。围绕年底行情布局,聚焦新能源板块的主线回归,关注医药和消费的超跌反弹机会。在年底市场行情中券商或将是率先反应的板块,而年底行情的主线仍是长期逻辑难以证伪,短期业绩也没有利空的新能源板块。此外,消费和医药年底或存在超跌反弹机会。此外,继续关注受益于国内和海外资本开支的中游资本品板块中的细分领域,比如智能制造等。与此同时,基础化工行业中受益于新能源的细分产业链也值得关注。

  浙商策略:把握跨年行情布局良机,重视国产替代链,以科创板为代表板块,以半导体和专精特新为代表方向,具体来看:其一,新兴产业盈利加速。战略重视科创板,牛市已至,产业线索重视国产替代,包含半导体模拟设计、设备材料、IGBT、专精特新。此外,对新能源而言,自20年以来持续演绎,后续应深挖结构性机会为主,结合产业链传导规律,关注中下游应用环节,如储能、汽车智能化等。其二,传统行业困境反转。一方面,盈利逻辑从PPI链转向CPI链,CPI链以大众消费和农林牧渔为代表方向;另一方面,关注以机场和航空为代表的疫情受损板块。

  广州万隆:策略上,从周线来看,指数下跌的斜率已经逐渐趋缓,阶段性的底部越发明显,但短期市场机会更多来源于结构性行情。所以继续关注泛科技和新能源的双核心主线机会。近期我们反复强调新能源车的低吸机会,特别是汽配和零部件方向,作为高端制造的新能源车,有政策提速的预期,并且整个新能源车涵盖消费和制造双核心,值得继续逢低关注,如电子消费,新能源车产业链、家电。此外,泛科技的收到行业产能趋向紧张,叠加元宇宙的场景和推广预期催生更多的需求,特别是军工制造和5G芯片等尤为明显,接下来有望迎来新增产能放量拐点,业绩进一步释放,可以持续关注。总的来看, 我们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可能仍然会延续“稳增长”与泛科技投资主线。

  源达:继续控制仓位,轻仓博弈结构性机会。其中,以食品、调味品为主的必选消费、和涨价受益的大众消费,包括以新能源汽车和新能源、军工、半导体芯片等为主的高景气成长,仍是当下主流热点,可继续逢低关注。

关键词阅读:A股 35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