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跌0.29%创业板指跌1%,长寿药概念领涨,食品饮料板块受关注,北交所新股行情火爆

摘要
行业板块方面,工艺商品、食品饮料、环保行业、医疗行业、文化传媒等涨幅居前,化肥行业、贵金属、化学原料、民航机场、航天航空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长寿药、鸿蒙概念、元宇宙、预制菜等概念表现抢眼。

  金融界网11月15日消息 今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开盘后市场震荡下挫,创业板指跌幅超过1%再失3400点。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跌0.29%,报3528.88点,深成指跌0.6%,报14616.42点,创业板指跌1%,报3395.77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7667.3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入28.39亿元。两市57股涨停,24股跌停(含ST股)。

  北交所今日开市交易,81家上市公司21家股价上涨,56家股价下跌;10只新股行情火爆,盘中均触发二次临停,同心传动涨504.05%,大地电气涨298.96%,志晟信息涨279.56%,晶赛科技涨233.52%。

  行业板块方面,工艺商品、食品饮料、环保行业、医疗行业、文化传媒等涨幅居前,化肥行业、贵金属、化学原料、民航机场、航天航空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长寿药、鸿蒙概念、元宇宙、预制菜等概念表现抢眼。

  汽车行业相关板块维持热度,沪光股份7连板,京泉华、通达动力、山东威达、日盈电子、天汽模、长城科技、鼎通科技、星帅尔、博俊科技、铜峰电子等涨停;

  元宇宙概念及虚拟现实概念活跃,丝路视觉、新国脉、电魂网络、宝鹰股份、兴瑞科技等涨停,芒果超媒、奥雅设计、飞利信、宝通科技涨超5%;

  长寿药概念发力,翰宇药业、众生药业、雅本化学、特一药业涨停,尔康制药、金达威等不同程度上涨;

  华为概念走高,国华网安、华映科技、思特奇、元隆雅图等涨停;

  储能板块分化,山东威达、拓邦股份、宝光股份涨停,金盘科技逼近涨停;

  食品饮料板块提价潮提振,佳禾食品、良品铺子、涪陵榨菜涨停;

  预制菜概念受关注,味知香涨停,同庆楼、福成股份、国联水产等涨幅居前;

  农业种植板块走弱,隆平高科、登海种业跌停,荃银高科、亚盛集团等大跌;

  锂电池板块遭重挫,东阳光、湖北宜化、永太科技、百利科技、云天化等跌停,国轩高科、诺德股份跌超9%;

  个股方面,拟收购中交科技100%的股份,盛洋科技复牌涨停;

  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中国中期跌停。

  【机构策略】

  山西证券:目前A股整体基本面支撑较强,中短期内震荡向上格局有望延续,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业绩景气主线及科技成长方向。一是产业政策强支撑下景气有望延续的新能源、军工领域,二是上游价格回落提振盈利修复预期的中下游制造消费方向。中长期来看,我们建议投资者持续关注三个方向。消费板块:医药、消费升级。长期优质赛道:碳中和、科技创新、新基建。稳健底仓品种:大金融。

  海通策略:A股岁末年初的躁动行情是固有规律,源于政策面和基本面的日历效应。如7-10月市场较弱,躁动行情往往较早启动且跨年。这次跨年行情有望展开,背景是A股估值尚可、微观资金充裕,驱动力来自宽信用政策落地、企业ROE将继续向上。配置上均衡,如低估的金融地产、高景气的硬科技(新能源、半导体)。

  华西证券:碳减排支持工具的推出、北交所的设立等举措,代表产业和金融政策向支持“新能源、硬科技、创新型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倾斜,优质成长是外资和机构资金增配的方向,亦是中长期配置主线。“碳中和”的大背景下,新能源产业链将是未来持续高景气度行业,锂电、光伏、储能、风电等板块,后市或反复活跃。行业配置上,建议聚焦成长与低估值。

  东吴证券:业绩空窗期,概念主题成短期主线,这一方面是因为三季报披露结束,A股迎来持续近5个月的业绩空窗期,这期间政策、预期、主题,较业绩更占上风。在流动性不会收紧的预期下,各类概念主题成为短期资金追逐的方向。中期配置,我们仍维持配置思路从求高增变为求稳,聚焦消费茅指数+确定性成长品。可从以下三视角寻找:第一、政策指引:种业振兴,甲烷减排,军工。市场不缺乏政策预期,但缺乏政策落地,我们特别强调深改委会议的预期风向标。还未落地的深改委政策涉及互联网、传媒游戏、教育、制造业+信息化主题。第二、反转主题:食品通胀,关税减免、中游制造。第三、远期概念:肿瘤检测、机器视觉、咖啡、虚拟现实等。

  安信证券则表示,当前重点把握低估值板块估值修复机会,包括低估值小盘股、以及地产链-地产/银行/家电/建材(政策边际放松,中游成本压力下降)、通信/消费电子(业务转型)、医药(医保谈判好于预期)、食品饮料(提价预期)等板块估值修复的机会。继续持有以“宁组合”为代表的高景气长赛道,包括光伏、新能车(汽车零部件、锂电池)、半导体(高端芯片/设备)、军工等。

关键词阅读:A股 35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