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布AR/VR眼球和手势追踪专利 元宇宙最好的交互方式

  据报道,美国专利商标局近日公布了三项苹果专利,分别涉及可应用于AR/VR的眼球追踪、手势追踪技术。据悉,第一项专利通过3D映射技术实现对眼球和手势的追踪,而另外两项专利则主要描述应用于AR/VR眼镜的眼球追踪应用场景。

  点评:业内认为,以手势、眼球追踪为主的体感交互是VR/AR应用最好的交互方式。在元宇宙的世界里,各种操作都是通过体感交互或者语音交互完成的。目前,包括微软、苹果、谷歌、Facebook、华为、阿里、腾讯等在内的全球领先的高科技公司都在加大智能体感交互的研发力度,手势追踪、眼球追踪等智能体感交互无疑会成为未来重要的智能生活模式。

  数码视讯(300079)是继微软之后全球第二家具有体感技术全套方案的厂商,拥有多项国内首创技术与专利,能将数字内容投射成全息图像,实现虚拟世界的互动。参股公司Video Stitch主要从事VR内容采集、剪辑和传输,拥有世界上第一个实时360度全景4K解析VR视频技术。

  创维数字(000810)持股99%的控股子公司新世界公司专注于VR/AR领域,涵盖眼球追踪与手势识别、云VR技术及端到端云VR应用平台开发等领域。

关键词阅读:元宇宙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