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大航空新材料 首个陶瓷基复合材料智能制造园区开工

  据悉,中国首个陶瓷基复合材料智能制造园区11月11日在西安航空基地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显著提升中国陶瓷基复合材料产业智能制造水平,牵引陶瓷基复合材料产业链全面自主可控,为国家重大装备的升级换代提供支撑。

  陶瓷基复合材料是一种耐高温、长寿命、抗氧化的新型复合材料,目前已应用于航空发动机、航天发动机、飞行器防热结构、太空轻质结构、刹车制动、核能、光伏电子等七大产业领域。目前,航空基地已形成了航空金属材料、碳纤维材料、复合材料为主导的航空新材料产业集群。此次陶瓷基复合材料智能制造园区的建设,将进一步壮大航空新材料产业集群的规模和实力,推动行业公司飞速发展。

  楚江新材(002171)子公司顶立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军工新材料及高端热工装备研制、生产和销售,以国家重大工程需求为牵引的军民深度融合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产品涵盖陶瓷基复合材料及其制造装备有碳陶热工装备;

  火炬电子(603678)CASAS-300特种陶瓷材料是继碳纤维复合材料之后发展起来的一种具有优异性能的多功能陶瓷新材料,特别适合用于陶瓷基复合材料的制备,高性能特种陶瓷材料由子公司立亚新材实施,产品应用于航天、航空、核工业等领域的热端结构部件。

关键词阅读:航空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