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财富(300059.SZ):控股股东误操作交易公司股票及致歉

  格隆汇11月12日丨东方财富(300059.SZ)公布,公司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其实先生的书面报告,其实先生因误操作,在未预先披露减持计划的情况下卖出公司股票1万股。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其实先生于 2021年11月11日因误操作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卖出公司股票10000股,成交均价35.15元/股,成交金额35.15万元,占当日公司总股本的0.0001%,此次交易后,其实先生持有公司股票2,126,501,568股,占当日公司总股本的20.51%。

  此次交易行为未在十五个交易日前披露减持计划,违反了《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

  截至目前,其实先生没有减持公司股票的相关计划,此次交易行为系误操作,不具有主观故意,未构成短线交易,未发生在公司披露定期报告的敏感期内,不存在因获悉内幕信息而交易公司股票的情况。

  上述行为发生后,其实先生已深刻认识到此次误操作违反了相关规定,就此次误操作减持公司股票行为造成的影响,向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挚的歉意。其实先生承诺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加强证券账户管理,杜绝类似行为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