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细胞(688520.SH):重组新冠病毒Alpha+Beta变异株S三聚体蛋白疫苗获得药物临床试验批件

  格隆汇11月12日丨神州细胞(688520.SH)公布,公司控股子公司神州细胞工程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公司在研产品重组新冠病毒Alpha+Beta变异株S三聚体蛋白疫苗的临床试验申请获得批准。

  CTV01C是神州细胞工程针对新冠病毒变异快、以原始株为基础的国内外第一代疫苗对变异株中和抗体滴度和保护率下降等问题自主研发的重组新冠病毒Alpha+Beta变异株S三聚体蛋白与水包油佐剂混悬液新一代疫苗,临床上拟用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所致疾病(COVID-19)。

  SCTV01C的活性成分包含两种WHO认定的主要变异株重组蛋白抗原,临床前药学和非临床研究结果显示,该两种蛋白模拟了S蛋白的天然三聚体结构,具有高产量、高纯度和三聚体结构稳定等特点,可诱导出针对WHO认定主要变异株的高滴度广谱中和抗体和Th1偏向性T细胞免疫反应,且与单个变异株疫苗相比,可激发更强、更广谱的变异株中和抗体滴度,可更有效抵御变异株的感染风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