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搭载鸿蒙的燃油车发布 鸿蒙赋能燃油车实现智慧跨越

  北京汽车官方11月10日发布了一张预热海报,海报的内容为“万物互联,智启新生”,全球首款搭载HarmonyOS的燃油SUV正式公布。这款华为智能座舱-鸿蒙车机OS燃油SUV同时开启了全球征集中文名活动。

  此前,北汽就发布了与华为在燃油车领域的合作方向和未来技术发展路线。根据该路线,双方将在智能化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全方位布局场景化座舱、车联网、自动驾驶等领域。此次发布预示着双方正突破电动车领域合作,开始将合作范围拓展到燃油车领域。据悉,这款鸿蒙赋能的新车,将颠覆大众对于燃油车不智能的传统认知。机构预计,智能座舱将迎来快速渗透,2020年整体市场规模约为389亿,2025年将达到937亿,复合增长19.2%。随着搭载鸿蒙OS的车型不断推出,产业链相关公司迎来机遇。

  北汽蓝谷(600733)搭载鸿蒙车机OS的北汽极狐阿尔法SHI版已开始落地量产。

  兴民智通(002355)子公司英泰斯特研发的搭载华为5G模组的智能车载5G TBOX终端已在北汽新能源新车型上实现量产,公司与华为在智能网联示范运营、车路协同、云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

关键词阅读:鸿蒙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