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旋风或涉嫌信披违规:董事长庞文龙窗口期买公司股票一个月后才披露

  挖贝网 11月11日,黄河旋风(600172)今日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长庞文龙通知,其股票账户因误操作于 2021 年 10 月 8 日买入公司股票500股。当时买入价格为8.47元,截止到11月11日,公司股票收盘价为11.99元/股。

  庞文龙解释称,买入公司股票是误操作,并向广大投资者深表歉意,并承诺上述股票自买入之日起两年内不减持本次增持的股份。

  黄河旋风表示,公司将进一步加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相关人员对《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并要求相关人员严格遵守有关规定,恪尽职守,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隔了1个多月才披露董事长误操作买股票,或涉嫌信披违规。

  另外,庞文龙还涉嫌在窗口期买卖股票。根据根据相关规定,定期报告公告前30日内,公司董监高不能买卖股票。庞文龙买股票发生在10月8日,黄河旋风三季度报披露日期为10月30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