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发布5G消息试商用 全国商业化正式拉开序幕

  据媒体报道,中国联通在全国启动5G消息试商用,并开展“5G 消息体验招募活动”,面向企业客户和个人用户提供免费的5G消息体验包,友好体验用户将享受更丰富、便捷、智能、安全的5G消息新体验。据悉5G消息一直被认为是5G时代的杀手级应用,相当于现在短信的“升级版”,和微信一样能够发图片、视频消息,甚至能够买票、购物。

  5G消息是5G时代基于GSMA统一标准的基础通信业务,是5G商用最快落地的生态应用之一。业内认为,随着5G规模商用、智能终端普及率提高、数字和支付技术等发展,5G消息将迎来巨大的市场机会。届时,万亿条短信的场景力量不可阻挡,RCS(融合通信)将成为未来智能终端场景服务主入口,可以替代现在手机安装一堆臃肿的APP。

  短期看,5G消息有望将传统的短信400亿元市场空间提升到千亿元左右规模。长期来看,未来5-7年结合云、大数据、AI等新型技术,5G消息的市场规模有望达到3000亿元。随着运营商持续推进5G消息的商业进程,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在5G消息成功商用后都将从中受益,共享新兴市场广阔空间。

  吴通控股(300292)全资子公司国都互联发布了5G消息平台,是三大运营商5G消息应用的主要合作伙伴,与众多客户签署了5G消息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海联金汇(002537)已与多家金融机构达成合作,5G消息服务平台得到不断优化改进,研发的5G消息(RCS)产品跟随5G消息的商用得到快速商用。

关键词阅读:中国联通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