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信二手车首次涉足新能源 二手特斯拉、蔚来已上线

  当前,汽车行业最具话题性、前景最好的无疑是新能源车。2020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高达136.7万辆,其中纯电动车销量111.5万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25.1万辆,新车市场火热,二手新能源车也在蠢蠢欲动。

  近日,国内首家上市二手车公司优信集团开始入局二手新能源汽车业务,特斯拉model3、蔚来ES8、理想one等国内外热销新能源汽车已经出现在优信二手车APP的自营车列表中。

 

  目前,优信上架的新能源二手车大部分为2019年-2021年上牌,行驶距离在3万公里以内的准新二手车。一辆今年5月刚刚上牌的2020款蔚来ES8 415KM基准版,仅跑了1.7万公里,原价为47.6万,使用半年,现在优信售价为38.58万,便宜了9万元。

  对于电动车,消费者最为关心的还是电池寿命问题。以特斯拉model3为例,特斯拉原厂自带质保8年或行驶里程16万公里,且质保期内有最低70%的电池容量。所以即使一辆使用3年的model3,质保期仍然有五年,相比美丽价格,可谓物有所值,现在优信的在售理想均在质保范围内,无需担心电池寿命问题。

  优信上架的新能源车也均为自营车辆,除了享受原厂质保外,优信还能提供双重保障——7天无理由退车;重大事故、火烧水泡、调表等重大问题,终身原价退车等售后保障。

  随着充电和续航两大发展难点逐渐被攻克,新能源车越来越多地进入中国年轻人的主流视野。而新能源二手车也因为价格较低、环保、性价比高等优势,受到年轻消费者青睐。因此很多二手车商都瞄准这一赛道,但新能源二手车并不好做,仅电池性能检测这一项门槛,就会把很多车商拒之门外。

 

  优信二手车复检工作人员表示,为了适应新能源电动车的检测,除了外观内饰、功能使用、行驶状况等常规的300多项检测外,还需对电池功能进行全面检查,由于新能源汽车电池包是高压电,更需要专业人员、专业设备进行检测,保障电池状态健康安全。作为中国二手车领军企业,优信无论在人才储备还是检测自动化方面,拥有很大优势。

  除电池性能检测门槛外,新能源车残值下降速度快、估价困难也是阻碍交易的关键因素。此外买卖双方的价格预期也存在巨大落差,造成了“车主不愿卖、车商不愿收,没人愿意买”的窘境。

  优信则依靠二手车行业多年累积的大数据与技术,专为新能源车制定估值算法模型,加上全国优选车源,车价优势较大。

  2030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将达到40%,新能源车是二手车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此次优信抢先开启新能源业务,或将在引领新能源车突破“易买难卖”的困局。

关键词阅读:优信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