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评:沪指重回3500点,军工、芯片股携手走强,绿电股冲高回落

  格隆汇11月9日丨A股两市主要指数上涨,沪指重返3500点,全天收涨0.24%报3507.00点,深成指涨0.43%报14571.93点,创业板指延续近期反弹势头,收涨0.88%报3409.94点。两市近3100股上涨,1220股下跌,成交额连续13个交易日在万亿上方,北上资金净卖出21.16亿元。

  盘面上,种业概念表现突出,军工股全天强势,天奥电子等十余股涨停;科技题材概念午后走强,芯片股普涨,北方华创涨近6%;央行推出碳减排支持工具,新能源电力股早间高开冲高后回落,绿电、光伏、风能等相关题材概念股仍普遍上涨;数字货币、CRO、VPN、氟化工等概念活跃。煤炭、石油、酿酒板块指数跌幅超1%。

  绿电板块冲高回落。华银电力、长源电力、晶科科技涨停,粤电力A涨超9%,九州集团涨超6%,吉电股份、深圳能源、百川畅银涨超4%,豫能控股、中闽能源等跟涨。

  央行推出碳减排支持工具,重点支持清洁能源、节能环保和碳减排技术三个碳减排领域。通过“先贷后借”的直达机制,对金融机构碳减排贷款按贷款本金的60%提供资金支持,利率为1.75%,期限1年,可展期2次。 中信建投点评称,减碳工具落地,货币政策结构化,碳中和基建逆周期全面启动,对新能源运营商、制造业均构成重大利好。

  种业板块涨幅居前。隆平高科涨停,荃银高科、万辰生物涨超8%,华绿生物、登海种业涨超6%,农发种业、敦煌种业涨超5%。丰乐种业、万向德农涨超4%。

  国泰君安指出,未来一个季度种业板块将迎来景气和政策双轮催化;景气方面,玉米的相对景气高位持续时间有望超预期,此外库存周期低位将导致玉米种子价格有望超预期。

  军工板块表现强势。海兰信、四创电子、新日恒力涨停,振芯科技收涨超8%,中直股份,涨超7%,中航重机、北方导航涨超6%,航发科技、泰豪科技、航发控制涨超5%。

  海通证券表示,军工板块作为为数不多明年景气度确定性较高的板块,也存在配置价值,建议逢低配置。

  医药股集体走强。康龙化成涨9%,美迪西、昭研新药张涨超5%,义翘神州、凯莱英涨超4%,药明康德、泰格医药、皓元医药等跟涨。

  消息面上,11月9日,2021年国家医保目录准入谈判将正式启动,根据国家医保局此前公布的《2021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通过形式审查的申报药品名单》,本次医保谈判将涉及恒瑞医药、百济神州、荣昌生物、罗氏、辉瑞等多家知名企业的多个重要品种,如 PD-1 单抗、BTK 抑制剂、PARP 抑制剂等,双抗、ADC、CAR-T 等新型疗法也有望参与。

  半导体板块集体反弹。安集科技涨超13%,盛剑环境涨停,至纯科技逼近涨停,神工股份涨超8%,聚辰股份涨超7%,正帆科技、芯源微涨超6%,新莱应材、北方华创、晶瑞电材涨超5%。

  下半年以来,大基金二期加快了投半导体项目的步伐。据公开信息统计,7月份以来,大基金二期投资了8个半导体项目,涉及公司为中微公司、南大光电、佰维存储、至纯科技、上扬软件、北方华创、华天科技、格科微。中信建投研报指出,晶圆代工产能不足,代工涨价预计传导至IC设计厂商。

  数字货币延续近期上涨趋势。新开普、卫士通、东信和平涨停,南天信息涨超8%,金固股份涨超6%,京北方、芯原股份、信安世纪涨超5%,华峰超纤、旗天科技涨超4%。

  近日,数字人民币外币兑换机亮相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需要兑换数字人民币的外籍人士仅凭护照便可根据中国银行公布的实时汇率,使用数字人民币版外币兑换机将外币现钞兑换成等值的数字人民币,无需注册和绑定银行账户。目前,外币兑换机已支持17种外币现钞。

  煤炭板块走势萎靡。昊华能源、兖州煤业跌逾3%,山西焦煤、潞安华能、平煤股份、晋控煤业、新集能源、安源煤业跌逾2%。

  科创板方面,科创50指数收涨1.4%报1420.51点。安集科技涨超13%,南微医学涨超8%,芯原股份、嘉元科技涨超5%,睿创微纳、晶丰明源、中芯国际涨超4%。

  北向资金方面,北上资金净流入15.5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8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9.40亿元。

   展望后市,海通证券表示,策略上,目前经济并非典型滞胀,政策环境友好且股市估值水平尚可,市场下跌的风险不大,政策也主要集中在宽货币稳信用上,结构化行情仍将大概率持续。因此,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可持续增长中确定性最高的以新能源车为核心的高端制造业,中下游景气延续和磷酸铁锂电池市占率为主要机会点。同时,消费板块也正逐步消化前期利空,基金持仓消费板块比例接近历史低位水平,伴随着四季度PPI有望见顶回落,预计消费板块会带来估值修复机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